名為慟之牢籠 後記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沒想過會寫這個故事的後記。
起源是小說課的期末作業,花費多天精細雕琢了文字,最後卻在劇情及篇幅有限下,以倉促卻又令人回味無窮的方式結束。
若說這是一個未完成品其實也不為過。
我小說寫作的習慣向來不是興起即寫,必有背景框架或是人物設定才會落筆,因此這篇故事是在沒有背景框架也沒有人物設定下,單純以一段話為序幕就開始的劇情。
我在這裡看千山萬水,而你在那裡見我眼底寂寥。"
所以說這是以一個感觸為起源的故事,想要表達的是兩顆即使交集也會走向平行的心,無疾而終的戀情、孤獨感極重......本該如此的故事。
但寫到中途因為女主角的名字,衍生出了父親的角色,而既然父親是回憶中的人物,現實中必有某些傷痛是存在的,可以說家庭才是這篇名為慟之牢籠的真正牢籠。
這個故事保留了一個我寫作的習慣,那就是最後才做命名的動作。
在作業繳交時,我對於這個看過去幾乎一片黑暗的故事,有了一個新的感觸 - - 慟。
慟,有極其悲痛、放聲大哭之意。
從故事中柳惠與家人間所留下無解的悲痛,以及發洩情緒時的崩潰大哭,我想這個字是最為符合整個故事,所以我當時將之命名為《慟》。
過去我在網路上放上不少長篇或短篇小說,就在我準備開始以收取酬勞的寫作之路時而遍尋作品時,《慟》在此時出現在我的選項之中。
我從未張揚的宣傳過這個故事,有半原因是身為未成品而羞於公開之因素,另半原因則是這個故事實在不適合歡聲鼓舞的氣氛。
然而當我久違重讀我當年之文字,竟連我自己也被感染時,我便有了將之推向舞台之決心。
其實因為生病我已經許久不會長時間創作小說,對我而言最為舒適的寫作是寫詩。
但也因為生病,大學念到大六仍是肄業,無法長久在社會上正經的工作,寫作不得不成為我謀財的工具之一,同時我也開始重視自己文字的價值,因此《慟》這個創作的精細程度,成為我敢於開始收費的作品之一。
關於收費,我個人經營的文字委託,五千字以下是0.5元一字,《慟》總共3671字,總價其實高達一千八,但為迎合市場、以及這不是出於營利之心的作品,我不斷乘以零點五最後得出下篇57元解鎖的結論。
然而身為創作者的悲歌總是無處不響,在這個社會57元已經吃不起一個便當的情況下,沒用的故事自是不會有任何人願意一擲半帑。
所以在今天發出這篇後記前,我將價格調降至40元解鎖下篇&未來續篇,用筆畫出的乞討之缽,希望能得到讀者的絲毫憐憫,也就是這個後記誕生的真正目的罷了。
不免俗的要說,寫作目前是我主要的收入,你們的支持會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之一。
感謝讀到這的各位讀者,望安。
惜沫
因頭痛而備感折磨的2023大年初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惜沫
惜沫
還是一位詩人_小說家_躁鬱症的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