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故我在- 屬於我的寫作風格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屬於什麼樣的寫作風格?畫圖從過去到現在都被說會療癒人心,我不禁利用這主題來回憶寫作在我人生階段有什麼經歷呢?
我不是金庸派的人,我一直對武俠小說興趣缺缺。反倒很愛歐洲文學及推理小說,在國中時期我開始用作文紙寫一篇一篇的謀殺案件,而背景都很喜歡設定在過去歐洲混亂的背景。在電腦上我也會寫一些虛幻故事跟一些網友互相分享,我自己分成幾個階段累積到現在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很鼻酸的夜市故事

國中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男生,當時也懵懵懂懂就隨意聊聊,我想陌生人是最好傾訴自己內心的話(畢竟不會見面),他說他其實有寫一些故事,不過也沒有說寫誰的故事又或許是虛構的。他願意跟我共同分享E-mail,會將這些故事傳到上面(還鎖起來只能給我看),那時他似乎寫了六篇吧,我很認真看了這些文章。
我已經不記得那些故事了,只記得一些片段。他說著夜晚的生活以及收攤時的疲憊,日復一日的度過這些日子,為了生活也得咬著牙走下去等等。我在想著其實這些會不會就是這個男生的故事呢?在網路世界我也不知道他究竟多大?這也算是一個從沒跟別人說的小秘密,對我來說第一次覺得大人世界好像有點苦澀,原來生活上的事情也能讓看的人很有感覺?

關於親人過世

雖然會寫一些小文章不過畫畫終究贏過寫作,我比較多時間都還是在畫圖。畢竟我的作文並沒有太突出,直到有一次國中題目是有關於親人這件事,當時我外公過世,因此感觸很深,下筆瞬間文思泉湧,似乎好像把那份思念之情都想寫在上面,順便跟外公說說話,後來老師說他看到有點想哭也給我很高分。這時似乎更領悟到生活中的故事其實頗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生活酸甜苦辣時期

大學開始我愛上手帳紀錄,把我去過的或是吃過的都用手繪方式記錄,旁邊加點文字點綴。後續也因為申請Illustration研究所就更以畫畫為主,文字為輔的方式。而後創業這期間有很多不滿的聲音在我內心鼓燥著,很想寫但又不希望自己太偏激,當時公司是有架網站我也偶爾寫著工作紀錄罷了。當時偏激的心情也讓我提不起勁寫,缺乏客觀理性的思緒寫出來的東西我認為會後悔。
直到疫情爆發時,我就將事業轉為線上並減少工作量。突然覺得多了滿多時間可以寫,而開始在自己網站寫不同的文章,當時靈感大爆發寫了超多篇研究文創及工藝歷史類的文章。寫完後想著真要自己經營真的有點難,開始找一些平台來試試。

進入方格子

疫情期間我開始接插畫案子以及做獨立品牌,在這種一個人時光真的會想很多過去的事情,每次跟大家在聊時都覺得阿應該要記下來才對,我最最懷念就是當時一個人到英國去念書跟生活的日子,因此萌生出圖文這想法。我找了JUDY一起經營同個帳號,也怕說萬一忙了產不出文章就還有另一位可以順利發。JUMI觀察室就此誕生了,最開始想法就單純寫出國遇到的小事件以及一些經驗談,後來也增加一些不同專題例如美食、藝術等等。起初我們也算是宣傳自己的插畫IG以及接案的部分,慢慢累積方格子粉絲等等。寫多了,其實就會有更大的想法出來,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用輕鬆方式在寫及畫。這陣子我們也開始討論可以做些更專業的題目當然一方面也要凸顯我們自己真正擅長的領域,一方面也有一些我們的理想想要完成。(希望大家期待啦),不過日常圖文跟國外圖文也都會一直繼續下去不用擔心!

我的寫作風格- 觀察生活小事物,散播快樂種子給大家

我自己分成這樣幾個有趣的階段,發現生活是我最大的主題包括我回國創業做的工作也都是跟日常生活有關。看了不同的人事物體驗更多,我想傳達的寫作是什麼樣呢?我總是覺得現代人太多不快樂以及憂鬱,我好希望我們的文字跟圖能夠帶給人快樂,我們盡量帶一些小事件走進你心裡,讓你也可以慢慢觀察其實你周遭有很多你沒注意的美好,我想這就是我的寫作風格吧?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我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