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百萬你要怎麼做?(絕對非投資建議)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有個不大不小的金額一百萬台幣給你,怎麼樣可以讓它利潤極大化?
不限定時間、不要求方式,但必須要能夠充分投資利用。
這個問題是某好友提問的問題,剛好在刷文章的時候看到有很多人針對投資這類的事情提出非常多觀點,先不論對錯,我對於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感到興趣,所以特別想要寫一篇文章問問大家。
當我地有人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想來想去都只有想到買地,而且是農地。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你想要穩賺不賠,就只有農地能達到永續的一直生產東西出來,隨便種個地瓜、馬鈴薯都好,至少這輩子肚子餓了就去裡面挖東西來吃。
他說,農地不感興趣,而且又不能發家致富,不太算是能夠利潤極大化。
那麼我又想了想,不然可以拿來買壽險,買自己的壽險,繳完一百萬,等到自己百年以後,就應該可以賺超過一百萬,只是不是自己能夠看到就了。當然,潛在風險不是沒有,如果自己活太久了也有可能是保險公司先不見,不是自己先消失。
對於我的提案他表示無語。
所以我又再提了一個,既然要利益極大化,我們假設還有下輩子,那麼我們乾脆把他捐出去,當成累積福報。借出去的錢都可以拿到利息,捐出去的錢也會變成我們的福德資糧還給我們,豈不樂哉?
好的,我的朋友完全不想再聽下去了。
其實一百萬要幹嘛這個問題,每個人的回答一定都不一樣,對這一百萬要幹嘛,每個人的做法也會不一樣,而針對一百萬到底是多或少,每個人的感受也會不一樣。
其實重點不在於一百萬要幹嘛,也不在於一百萬要怎麼樣利益極大化。
重點其實是在於,你有那一百萬嗎?(這句是說笑的)
更正、重點在於,有沒有那一百萬不重要。
我們的問的問題是什麼,我們的內心想要獲得的答案是什麼?我們想要的極大化利益是什麼?什麼是我們的極大化的利益?
它會是錢嗎?
還是它是快樂?
它是一種生活步調嗎?
還是它會是遺產?
或者它會成為一個無形的福祉?
套一句話,「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模樣」。
但我們往往讓錢變成我們不喜歡的模樣,而且它還不見了。
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是想要還是需要。
想要累積金錢,最後累積到變成遺產,自己卻沒有花掉。
不管是哪種選擇,我們傾聽我們自己內心,是需要還是想要驅使我們賺錢?
如果我們每天都過相同簡單的生活足夠嗎?如果再更簡單呢?再更單純呢?再更貼近自然呢?
或許我們甚至不需要那麼多,也不用想著要如何利潤極大化其他的什麼,只要想著,如何讓錢變成我們喜歡的模樣,如何讓我們每天都在我們喜歡的環境之中。
附註:很抱歉被標題忽悠進來的,如果是想要看見投資建議的人,這篇真的不是理財文章,雖然想要講理財也不是不能寫,但現在想寫文章是用來療癒自己不是用來逼迫自己的,請隨意看看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3內容數
    人生探尋,目標與意義,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試了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可以分享,可以談談,可以隨意聊聊,發現生活,發現人生不同的觀點,跳脫原本的思考框架,找到快樂與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