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憶起把酒言歡的過往烏龍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舊曆年的賀年關鍵字是「兔」,年假期間手機接到充滿各種祝福賀節的年話,忽然之間兔寶寶大軍紛紛湧現,各形各色的兔兔百態群出,可愛的小動物成為話題主角。可是,我聯想到的居然是那些曾經「捉兔子」的畫面
▲ 兔年吉祥話,祝大家逢兔平安
2023癸卯年輪到十二生肖的兔子當家,根據命理學家指出:「癸」屬水,「卯」屬木,2月4日立春之後,「癸卯」年出生的新生兒,會形成相當好的「干生支」局的年運。不僅很有福氣,日後如果有不順之勢,也容易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段預言想必信者恆信,若參考我閱讀旅程接觸的第一本書《農民曆》也能從中窺見一些運勢變化吧。
疫情逐漸穩定讓大家的生活逐漸回歸正常,今年的農曆假期難得連續放十天假,我在北部拜拜祭祖、與妻女回中部娘家,放假的雀躍心情猶如脫兔,前往各處走春、安排出遊賞景。而每頓進貢的大餐佳餚,不僅悄悄地祭了五臟廟,增長了始終消滅不了的肚囊,也默默的來到假期尾聲
這幾天與親友把酒言歡的相聚,重溫許久未有的親近,親戚間就是要相互走動聯繫感情,也因為這樣長輩取出私藏的好酒,香醇渾厚的口感,入喉的尾韻芬芳,若說這是傳聞中的瓊漿玉液,我想大概八九不離十吧。
記得,曾經在PUB夜班後,因為和調酒師邊聊邊試酒,不禁意的喝多了,下班騎車回住處時感覺口渴,當時不知道酒後喝牛奶的慘狀!於是白癡如我,去便利商店買一瓶鮮奶,還打算就當做早餐,結果一邊騎車一邊噴奶!
退伍不久參與一次朋友的聚會,久別重逢酒酣耳熱之際,大家喝起酒像是白開水,就如同夏日天氣般炙熱且熱情,人人豪爽乾杯沒有養金魚,虛脫無力的坐在同學機車後座,返家的途中停在草叢旁吐了好幾回!
還有一次部門同事送舊,大夥相約 KTV 包廂內喝酒、唱歌、談笑,興之所致開懷暢飲,不時說些垃圾話。直到曲終人散各自返家,離開不久後,晃著身體走到附近的公園,當時我不勝酒力,先一陣噁吐便直接倒頭躺睡在一旁的石椅上,直到路人出手搖醒醉倒街頭的我,是否安好需要協助 ⋯
最誇張的是某一年尾牙,那時現場的氛圍嗨翻了,直接端起紅酒杯四處找酒伴,整個晚宴不知道巡了多少桌,先看到副總喝倒被扶了一旁,隔壁桌的同事更直接趴吐在桌上,我傻傻看著這一幕笑著,追逐績效的業務人生,就像是一場戲。
想起那些曾經「捉兔子」的畫面,彷彿歷歷在目,還挺感謝那時候不經事的自己,生活畫面累積了搞笑的故事,雖然烏龍但還好沒有造成大礙,現在回憶起來真是饒富有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