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過年前,陽了(尾聲)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準備過年前幾天,我陽了。
包含上隔離時間,一路要隔離到大年初一。
眼見過年來到,但陽性的我,可不能回去。
尤其都是老人家的鄉下。
病毒到了那邊,簡直像是狼進了羊圈。
於是和家人商量了下,只能他們先下去,等我解隔離,且快篩轉陰後,我再搭高鐵下去。
為了能準時解隔離,我可是準時吃藥,包含中西藥都吃(中藥就是清冠,而西藥則是線上看診診所開給我的感冒藥)。

現實總是比故事更意外

等到除夕前兩天晚上,我家人準備開車下去。
這時,我爸覺得身體痠痛,開始有了類似的病狀,大家心中感覺一陣不妙,快篩了一下。
是的,我爸也中獎。
陽了。
其他家人氣的半死。
因為其實當天下午,我爸就開始覺得不舒服,可是一直到了要出發前才講。
這下,整個計畫完全被打亂,而我爸也到了房間開始隔離。
小說或電視劇,都不會............會,他們會這樣演!

Plan B

於是乎,開始了兩個人隔離的日子,至於剩下的家人,那就比較麻煩些。
畢竟隔離講求一人一間房。
已經少了一間房,現在又雪上加霜。
同時也是面臨過年,還是得回去過年,不然整個大家族聚會,只有我們這家的人沒回去,長輩也會覺得孤單。
商量下後,其他家人,決定在除夕那天搭高鐵回去。
雖然晚了兩天,但總比沒出現好
只可惜了原本準備好的、要在年夜菜上煮的食材,實在沒辦法拿下去。
畢竟搭高鐵,能拿的東西有限。

出關

同樣除夕,我和老爸兩個人,只能在台北渡過,也是長這麼大,第一次留在台北過除夕。
除夕我煮了一大鍋火鍋,算是勉強有了圍爐的感覺。
只可惜飯煮太濕,口感不好。
隔天初一,是我的解隔日,一樣是睡到飽,一早起來精神非常好。
一篩,是陰性。
真是這幾天聽到最好的消息。
可以出關啦。
原本沒有打算馬上回去,而是初二直接回外婆家跟其他家人會合,但又想了想,還是決定殺回去。
我老爸的解隔日在初五,所以只能我先閃,而且他還是兩條線。
所以快速在兩小時內,搞定煮飯、整理房間、洗衣服&曬衣服後,馬上拎著行李,衝向了高鐵,再稍晚的幾小時後,出現在了阿公家中。

不一樣的過年行程

接下來,對於我和其他家人而言,就是以往一貫的過年行程。
只是很不一樣的是,因為少了開車,而改成搭高鐵。
移動過程雖然變得比較麻煩,但時間抓得比較精準。
像是提早半天回到了外婆家,見到了好久不見的舅舅一家,以往我們到的時候,他們也出發回娘家了。
同時在鄉下,去各廟宇拜拜時,開車的人換成我。
阿公的老車,我也很久沒開了。
最辛苦的還當是堂弟,這次過年,每搭高鐵當回雲林時,都要麻煩他來接,畢竟雲林的交通真的是個棘手的問題,大眾交通工具也不發達,只能靠親朋好久來接送。

年假的收尾

而初五,也就是我寫作的當下(發布時是初六啦),我們也順利結束過年的行程,回到了台北的家。
至於老爸,他一直都是篩出兩條,雖然五天了,但還是怕還有毒性,阿公叔公那些長輩,年紀都很大了,身體也不好,還是篩出陰性再回去。
所以就再過一周吧,等老爸好了,在自己回去。
不愧是退休的人。

尾聲

這次的過年,真是意外百出。
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也讓我學到不少。
尤其是在連假前,得好好照顧自己,確保連假的順暢,是件重要的事情。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陽,真是件不愉快的經歷,但短期內不用去打第四劑了。
而且這次回去過年,基本上也沒好好睡過一次覺,每天一早就是各種行程,拜拜什麼的。
還好,還有幾天的假期,可以好好來休息一下。
總之,新年快樂,希望這一年能平安健康,順順利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