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兒舞 蝶兒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蝶舞雙飛去,有情未得知。孤影邀日映,芳心可相執?
蝶兒舞 蝶兒飛
兩情交錯何糾纏?
妳的心思 我的無心
成了兩條平行線
蝶兒舞 蝶兒飛
兩小無猜向何去?
卻是不經意 已成不知意
多麼希望 (仍是有在意)
離開歐幾里得
讓「平行」線有機會……
蝶兒舞 蝶兒飛
兩蝶飄飄隱入蔭
往事即往事 回憶沉文心
點滴如彩墨 點綴
喔! 一點一滴
渲染了整片不甚白的白紙
蝶兒舞 蝶兒飛
紛紛擾擾可循回?
嘆我一片癡心盡成妄想
想念結成思 重重又覆覆
只留淡淡一句
妳 可 好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60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初一 一首 &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二 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三 一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四—環島伊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褐地幸運草(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五 旅行次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SHF 間諜家家酒 約兒 居家服[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03
S.H.F 間諜家家酒 約兒 殺手服版[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19
蝶兒戀花(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 蝶兒戀花(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 蝶兒戀花 花戀蝶兒 我欲給汝放入我之歌詩 予汝變作我上動人之歌 就像蝶兒戀花 我這世人 就愛綴抵汝之身軀邊飛 花蕊凋謝 花掉落水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就存一隻蝶兒抵北風中飛 * 鴛鴦飛汝看怹是雙雙對對 請汝毋通放我一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11-30
片片斑駁的過往,是不完美堆疊而成的「美」!我時常會翻閱舊照片,那些片片斑駁的印象,構成了我生命的線條。後來我才發現,童年的快樂,總是被「突然長大」給變成回憶! 人生的調色盤中有千百種顏色。有時明艷,有時柔和;有時和諧,有時鮮明對比。我不必刻意追求什麼「完美大作」,而只需忠實記錄每一天的色彩變化。我更明白現在的自己,便是過往的「完美」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9-10
空 ≌ 譜#46|紀念月亮工作坊:自我覺察而非堆疊反應終至不會流於「人們仰望權威」的複製及誤解,終究是你們晃動了你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育兒|給女兒的第8封信。蝴蝶飛親愛的臭咪仔: 等你長大都會忘了這一切。但身體會有記憶,那些擁抱、呵護和安慰,盼能在你生命中滋長成一朵獨一無二的小花蕊。吸引純潔又明亮的心靈,紛紛飛舞到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香非
2022-04-25
【星杯傳說角色介紹】蝶舞者桌遊星杯傳說 角色介紹 蝶舞者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10
飛翔、自由、鳥兒|knut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某天回家,我在走廊的透氣窗邊看到一個瑟縮角落的細小身影,乍看還看不出是什麼,蹲下才發現是一隻羽翼未豐的雛鳥。 附近不見鳥媽媽的蹤影,我猜想牠是拍著小翅膀,搖搖晃晃的誤入樓中。 於是,我將牠帶回家。因為沒有籠子之類的東西,我只好取來一個小盆和一條毛巾給牠做個臨時小窩,還上網查了一下鳥飼料,給牠
Thumbnail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7-07
龔鵬程談日本雅樂:鳥兒飛落到星狀的庭院日本雅樂,一般當然都說是中國古樂之遺,屬於「禮失求諸野」的那種。但其實與中國雅樂不是同一概念。 這二十年來,我在台灣大陸推廣禮樂文化,常有人來問日本雅樂如何,或以日本雅樂來繩度我們恢復的雅樂。這也難怪,由於文化斷層,現在想恢復,多半要取途於日本。所以大家都會以日本為模型來想像唐風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11-02
銀髮族健身旅遊--飛牛吃草 . 蝶共舞 枯葉蝶停在奶奶的手腕上吸允汗水中的鹽分,外表看起來枯槁的蝴蝶,一旦張開翅膀,內心竟是如此的五彩繽紛。正如銀髮樂活的長輩們,渴望窗外的藍天! 說到出去玩,誰都會想動起來! 但............. 您的心聲我們聽到了! 「想帶年邁的長輩出去戶外散心,但令人擔心的事好多.....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