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當我們走不了萬里路,那就跟著別人走萬里路吧-《不去會死》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在台北生活的人來說,捷運可算是生活必需品,有些書還蠻適合在搭乘捷運途中閱讀,這本不去會死就是這種類型的書;當你上車時主人翁還在墨西哥,下車時他已經完騎南美了,由於是遊記的形式因此不管從哪邊都可以隨意接上,不用擔心忘記劇情,說真的看書總比在那邊划手機划個10分鐘結果只看到甚麼記者又抄了Dcard或是PTT的假新聞來的好一點。
主人翁的旅程並不容易,那是一種在身體跟精神都相當緊蹦的狀態下騎行的過程,途中遭遇搶劫、瘧疾、爆胎184次(他還真的有記!),得知朋友意外死亡,若不是對單車旅行有獨到的熱情與愛,要完成一趟這樣的旅程談何容易。
如此辛苦的旅程也才能寫出以下這麼美又感人的文字吧。
我看到恆河的純白日出、薩賓娜天真無邪的笑臉、土耳其那爾汀美麗的笑容;滿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長頸鹿、騎著破爛腳踏車追趕我的保保。泰西亞有點惱怒地笑著,流下稚氣未脫的淚水。大海般的叢林中浮現蒂卡爾神殿,以及紀念碑大谷地神聖的風光。雄壯的育空河流淌而過,有鮭魚跳躍著;在夜空中搖曳的極光……
我見證到自己還活著,而能見證到自己還活著,就像一個奇蹟。凝視著自己的存在,在這瞬間,我以未曾有過的謙遜,感謝我還活著。
Gowiser
Gowiser
科幻、奇幻、動畫、影集各類雜食者,偶爾參雜一些效率管理的心得(五斗米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