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筆記】巴比倫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比倫》 圖片出處:Paramount Taiwan
心中的整體評分 8.5/10
Call to action : 值得進戲院一看 請支持這樣規模的作品
--Wild and Bold 輝煌時代的崛起與殞落--
一開場奢靡的派對還不是最瘋狂的 全片看下來處處都能讓你覺得WTF又拍手叫好
如果你想一窺以前默片時代的片場 這部片肯定能讓你看好看滿
不愧是寫給電影的情書
3小時片長完全不冗長
有人說 這部是另個版本的LA LA LAND
但我不這麼覺得 這部的企圖心更強 想講的內容是整個產業與那個時期的狀況
小情小愛根本不是重點 甚至為了事業犧牲也不是什麼 (雖然聽到真情告白我還是蠻感動 聽到台詞當下我浮現了《她們》Laurie向Jo告白那幕)
當時從默片時代轉換到有聲電影 要活下來就得轉型
不同的選擇與態度造就不同結局 其實各行各業何嘗不是如此
片中節奏和音樂一樣明快 瘋狂 充滿笑點到覺得有點胡鬧又合理
時代更替之快 可以把你捧上雲霄也能把你重摔在地
不過相信看完本片後 之後在頒獎典禮看到已故影人回顧時會特別有感覺
結尾似乎有點打破第四面牆 可以在此了解導演的意圖 就是想告訴觀眾電影是多美妙的東西(喔不過我又稍微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結尾 對我而言有種類似的感動)
我都不知道聽到Singin' in the Rain可以這麼好哭 該去補《萬花嬉春》了
不過說到題材與卡司
有Brad Pitt和Margot Robbie又是在講以前的片場
Margot Robbie在片中又去電影院看自己演出的電影
讓我一直想起《從前,有個好萊塢》
另外 配樂現在被我一直當成BGM播
最喜歡的音樂是Coke Room和Voodoo Mama
其他小驚喜是
Hearst Party聽起來像Boléro
Champagne聽起來像Someone in the Crowd
圖片出處:Paramount Taiwan
Winnie的生活選物
Winnie的生活選物
嗨我是Winnie,我不是選物店但想分享給大家我感興趣的事物,所以先姑且稱這為Winnie的日常選物吧!興趣廣泛,嘗試的事情也很多,藝文、活動、場館、交通運輸、救護等多有涉略,待我娓娓道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