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犯罪者們:在死亡邊緣呼喊愛情|淺談朝田ねむい的BL漫畫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謂美好的愛情,應該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講求浪漫戀愛與命運之戀的BL文類,當攻君遇到受君他們的世界彷彿就只剩彼此。當男孩遇上男孩,彼此的互動譜出一段美好戀曲,這是構成BL世界觀的基本公式。但倘若兩位不被社會接納的人,一開始就是最糟的相遇呢?這樣的BL故事該怎麼走下去…

非典型愛情故事

趁著過年期間,連假出遊的空檔,我意外挖掘到了BL寶藏作家--朝田ねむい。現代BL漫畫封面一攤開來盡是露屁股蛋、露胸、接吻或是只穿著內褲性感男體。故事背景無外乎是現代職場,高中校園,獸耳等等的類型。作為閱讀BL漫畫差不多十五年的資深腐女,總覺得有點閱讀疲乏。作為挖掘性癖,解決性慾的漫畫作品,甚至有些BL漫畫走向無劇情只重性描寫的路線。當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現在的腐眾的人口基數跟十年前相比成長許多,市場也會端出不同菜色任君挑選。可能身為腐圈老人,總還是期待有沒有題材新穎,讓我忍不住一看再看的漫畫出現。此時朝田ねむい的出現確實滿足了我的慾望。
其實,我在以前就拜讀過朝田ねむい的漫畫--《Dear, MY GOD》。可惜當年我對這部的評價是“沈重且普通的BL之作”,這位老師並沒有收進我的口袋名單內。隔了一兩年後,因緣際會下閱讀了老師的新作--《沉睡的死亡》,上下兩集晚整講完了一個宛如末日科幻加上喪屍電影班的劇情,讓我欲罷不能。便花了一週把朝田老師的全部作品閱讀完畢,還買實體書,更加確定這位老師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食屍鬼與怪博士間的共犯之戀

若是要我評價朝田ねむい的風格,
我會認為“在瀕死且絕望狀態中仍保有一絲希望”的意念了貫穿他的作品
他的畫風並不纖細美型,線條粗獷,分鏡單純但是說故事功力超強,是我對老師的讚賞。沉睡的死亡顧名思義,裡面的劇情牽涉到華人較忌諱的死亡議題。講述男主角佐田為學校老師,在一次巡邏意外中意外被殺身亡,等他再度醒來,他已經不是人類。救活他的是瘋狂科學家。科學家說他用他研發的細菌替換了佐田的細胞,所以佐田已經成為了活死人,他外表跟心靈是人類,但是身體卻變得與喪屍無異。他無法品嚐人類的食物,只能食用同類血肉維生,宛如東京喰種的劇情,讓我很難想像這是一部BL漫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GALA與ACG的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4會員
62內容數
你將會我看完ACG中二次元(也就是平面2D作品)作品的一些感想,還有帶有輕學術性的解析文。 並用獨特的觀點分享給大家。 如果喜歡的話就訂閱起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