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愛詩展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喬:
我的病好了,請勿擔憂。專心寫你的小說。
金也夢見我們合開攝影展,每張照片都題有你清新可人的詩句。我告訴金,我喜歡她,因為她的夢很美。這使我想起以前和成大學生合辦的《愛詩展》。那次展覽,曾在每張畫,寫上短詩,且多為即興之作,內容包羅萬象。每首詩底下都標了價,只要你願意,就可帶走它。不過圖畫的標價往往是精神的、無形的,比如,我就用我的「真誠」買下一幅「我愛你,用我的舊愁和童稚的真誠」,因為它的標價是「真誠」。另外,我還記得有一幅金邊黑底的畫,上次貼了塊餅乾,題的是「月光光,月光光,似餅乾」,緊跟著的一張,同樣是金邊黑底的畫,不過餅乾卻不知被誰咬了一口,而題的是「月受傷,月受傷,是誰咬掉了餅乾?」你猜標價多少?──「賠我咬掉的一口餅乾!」不知有沒有人吐出餅乾來?
喬,你若不把寫小說延緩下來的速度彌補過來,我會很傷心。教你一個加速度的公式:Vt=Vo+at,Vo是原速度,a是加速度,t是時間,Vt為加速度後的速度。你的a有待加強。
太多的話要告訴你,沒說完的,都寫在夜晚的星空裡,請你仰望我們的天星。
Juliet 1978年8月17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