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出版|《米米mimi》攝影集|帶書出攤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末,帶攝影集開心參與兩項自出版、影像和小誌的年度盛事,在這兒簡單記錄⋯⋯
對於習慣隱藏自己的人來說,嘗試在公眾場合和大家討論作品,實著需要花上更多力氣。能夠開誠布公、坦率又真誠地互動,也意外收穫許多意想不到的反饋,認識新朋友同時,也瞭解到更多不同面向的創作角度和展現自己的方式。
活動現場視覺
傻瓜書日現場(photo by Nan Yuan Chen)
傻瓜書日是為期三天的攝影藝術書展,以「影像」與「自出版」為軸,涵蓋:小誌(zine)、攝影樣書(dummy book)、藝術家的書(artists’ book)和攝影書(photobook)等不同攝影出版形式。(節錄自活動頁面)
主辦方用心地在活動前就陸續釋出參展攤主的資訊和作品,非但每天可以看到森羅萬象的內容,也為活動預熱。活動後兩日雖天公不作美下著傾盆大雨,沒想到依然人潮如織。當中陸續有三位前來交流的觀展人,因為想起家中已逝愛貓,在展位上觸景傷情,還有更多人是笑出來的。
我:「你為什麼笑?」
對方:「⋯⋯因為⋯⋯好胖。」
我:「據說撿到貓鬍鬚是幸運的象徵。」
多人不約而同笑說:「我也會留!但不知道留起來幹嘛!」
對方:「這姿勢不科學啊!」
我:「你不知道貓是液體嗎?」
對方:「為什麼七星池那張他臉好臭?」
我:「因為那天寒流,山上只有五度!」
草率季現場(photo by Min Hao Lin)
因疫情睽違一年的草率季藝術書展強勢回歸!集結國內外超過420組出版單位、創作者、出版社、獨立書店;超過700坪展覽空間、包含工作坊、主題系列活動;連續三日,書迷的盛宴。(節錄自活動頁面)
偌大空間因為有非常多元的活動、創作和文創商品混合交織,老實說對於靜態的紙本或出版物算不上是友善的環境和狀態,但整體來說確實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盛典。也因為陳米迷不幸在活動前幾日忽然後肢癱瘓(詳細待續),我便和夥伴們交替顧攤,帶著忐忑的心情在展場和住家之間奔走。
——————————————
最末,《米米mimi》攝影集已經可以在幾個據點看到實體書冊囉,不分排序、都是我很喜歡的書店唷,大家有事沒事都可以去挖挖寶 ❤
——————————————
棲光工作室
棲光工作室
聚焦於視覺設計與獨立出版,具體而微的一人工作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