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到,該抱股過年嗎?」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下週投資策略,該抱股過年嗎?」
下個禮拜剩下4個交易日,就要農曆春節了~該抱股過年嗎?
Ans:我個人會減持原本手動加碼及超買的部位,至於長期定期定額例行扣款部位,則是不會減持。
今年第一、二季全球經濟預計會陷入衰退,交易上還是紀律的買進~跌破15000點以下一樣持續手動買進,漲破15000點以上,則是分批出脫(手動買超部位)。
今年開始注重資產配置,個人並不會專注在股票市場的獲利,我也開始佈局債券市場,甚至自媒體的創作等等~
我對於投資想法就是這樣,不一定要在某個領域大賺特賺,但是一定要穩定獲利~即使全球股市經歷空頭市場,我還是處於獲利狀態。
最後就是投資主要的目的是要讓生活更輕鬆,讓生活更有保障,而不是讓生活更焦慮!輕鬆投資、投資輕鬆,如果投資100萬會讓心情焦慮,那就降低到50萬,如果50萬還是會焦慮,那就降到10萬~
投入自己可以承受漲跌的承受壓力,然後慢慢的提高自己可以承受的壓力~千萬不要一次重壓,投入讓自己超出承受壓力!最終只會越投資越不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