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錢好習慣,有錢立刻藏起來!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每年過年,小孩大約可以各自領到1萬多元的紅包。我跟他們約定,每年不論領到多少紅包,都只能拿10%出來花用,剩下的90%要存起來。
當小孩拿走10%紅包後,剩下的紅包,我就立刻找了便利商店的ATM,把錢存進銀行帳戶,再轉去小孩的證券戶,當作今年一整年定期定額買0050零股的本金。通常他們的紅包都足夠扣一整年,如果紅包領的比較少,不夠的差額,由我補貼,當作送給他們的新年紅包。
至於我自己的年終獎金呢?也是一樣,領到錢,就轉到投資帳戶,不讓多餘的獎金,跟平常的生活費放在一起,就能輕鬆做到每個銀行帳戶專款專用,該拿來花的就花掉,該拿來存的也要立刻存起來,而且存到沒有銀行提款卡提領的帳戶裡,才不會輕易花掉。
至於,平常的薪資分配也是一樣,領到薪水,先把生活費提撥到生活帳戶,剩下的,看看緊急備用金夠不夠,如果夠了,也是一樣,就轉去投資帳戶,如果有投資機會就投資,沒有,就停留在投資帳戶等待機會,這樣,當有投資機會出現時,才有錢投資。
另外,當我收到租金收入,或是押金時,也會立刻轉入房貸帳戶,自動扣繳房貸,讓房貸越來越少。
我發現,要存錢真的需要很大的自制力,如果沒有自制力,很難存錢。而且除了有自制力之外,還要有存錢策略。對我來說,利用不同的銀行帳戶,專款專用,是非常好的存錢策略,因爲每一塊錢,都有不同的任務,就該放在不同的帳戶,包括生活帳戶,緊急備用金帳戶,股票投資帳戶,房貸帳戶,保險費用帳戶,這樣一來,就能每一項需求都能滿足:把生活過好,同時也能累積資產,讓自己的身價逐年高漲。
那你呢?你的2023存錢策略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