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選1|如果是你會選擇快樂而充實但直到第七年才打平的咖啡廳創業或萬事起頭難的業務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像大逃殺一樣的被安排在一間小教室裡,一群人被告知下一個環節前往的國小廢棄用地,裡面有一個傳聞之中的師傅,這個師父會告知你未來即將往何處走。因為盛名遠大,所以大家在離開那個國小廢棄地以後,總是精神奕奕,而那所國小廢棄地也成了知名景標。

唯獨一件事情,就是在找到師傅前不能被發現。


那個國小廢棄用地裡,除了灰色的色系外,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我在誤打誤撞地進去之後,發現了曾經交往的男友以及他最近有交流的女生。
我們沒有對到眼。但是有個陌生人遞了手機給了我看他們一起合照的樣子,他摸著她的下巴相視而笑的模樣,然而,我知道那個女生其實是人妻,顯然是段不太對勁的關係。
我沒有發現這個陌生人主動遞出有什麼問題。直到我抬起頭,才發現她是我任職公司的一個主管。
我們兩個人相視而笑,顯然來到這裡的人,都在找自己的。一個陌生的女生從對面的門走出,顯然是笑得很開心,一邊還口裡喃喃的說很準很準。而後頭跟上了一群黑色的小人,他們沒有臉。
我跟主管暗自商量後決定要進入那個門裡,正在思考如何在這幾根柱子後頭,小人越靠越近。
主管跟我兵分二路,她先跑了過去,途中被小人發現了。小人看起來都正在她的後頭阻止她進入那一扇門。
一個小人抓住她的腳,但她已經一腳跨入那扇門了,主管在甩她的右腳,於是我順勢往前推開那個小人,主管進入那扇門了。
而我也順利進入了,排在主管的身後。看見主管往了一扇光走。

主管選擇了「業務」


直到主管離去後,我站在那個傳聞的師傅面前時,發現他也是一個看不見的模樣。他告訴我仔細地冥想過後,會看見自己此生要做的事情投影在前面,並且告訴你如果你選擇這條路,會有什麼樣的結局。而在離開之後,你可以參考這個結局,選擇做決定此生要往何處去。
我閉上雙眼之後,開始腳抖動了起來,我慢慢看見眼前出現了像兩個盤子大的平面選擇,點選後會出現像是一片電影黑幕一般,他給我的我此生的兩個選項,意外的是咖啡廳創業,另一個是業務。
(1)咖啡廳創業的那個平行時空的我,過得充實而快樂,起初頭一個月開幕的行銷方式,會招待進入咖啡廳的人部分優惠,資金由我的母親協助我負擔,總計是90萬新台幣,唯獨就是前七年都會虧損,直到第七年會打平,從此開始賺錢。
(2)顯然是身心靈或業務之類的,一人工作者。萬事起頭難...但也會做得很好。

我沒有點開第二項選項,也不想看見走這條路的內容,就離開那個廢棄的國小,往那束光的門口走。離開之前那個沒有臉的師傅,看起來有意外我所做出的選擇,因為在他給予的兩個選擇裡,我就是應該要做業務的。然而,我連點開的念頭又或者勇氣都沒有。那束光的出口的我走入了一個咖啡廳創業的我的情境裡,真的遇見那些黑幕上遇見的事情。顯然在進入這個情境之前,我沒有留意到,那90萬新台幣對我的母親負擔有多大。她看起來愁眉苦臉地在銀行排隊著。

張開雙眼之後,才發現這也是夢。
「如果是你會選擇快樂而充實但直到第七年才打平的咖啡廳創業或萬事起頭難的業務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3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