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40章 忠仔!?你!?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出來遊歷的時候,師父曾經提到要帶主人出去執行任務,不知道現在回到太元門了沒。」對於葉子的驚問,Many只能是表情無奈地說道。
而夏若星彷彿無視葉子的驚疑,只是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頭說,「回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葉子此時的心情雖然因夏若星的舉動而平復了一些,但總覺得夏若星身上有些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覺,總是覺得怪怪的,但又說不上為什麼。
「妳……呃……究竟是什麼修為境界啊?那群除妖師雖說修為不算太高,但至少也有連魂以上吧!幾十個連魂修士被妳就這麼輕易地打發掉了?還有,能將一名虛魂化身層的修士,而且還是那種老奸巨猾的角色雲淡風輕般地殺掉,妳究竟是有多強啊?」
夏若星呵呵地笑著回答,「呵……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吧!妳只要知道我比妳強很多就行了,先別廢話了,我們還是趕緊回太元門去吧!」
「強很多!!!我如今已經是分神修為了,按照方師父當初的灌頂,修真的境界一共有固元、凝元、連魂、虛魂化身、分神、合體、化虛圓融、羽化等八個境界,分神境已經是第五境界了,雖然不知道整個修真界的詳情,但至少也勝過一半以上的人了,不……一般的組織或是社群組成大多是金字塔結構,越上位的人數就越少,修行當然也是,修為境界越高的人數一定是急遽減少的,我如今的修為即便不能算是高階修士,也是只差一步的程度了,比我強多了,那是化虛圓融!?不會是羽化吧!?那可是傳說中的仙級存在啊!方師父完全沒給我這方的資訊,難道……」
在葉子對夏若星的來歷與修為一路猜測,兩人一狗很快透過傳送到達了太元山的地界邊緣,夏若星卻是突然停下腳步說道,「好了!接下來妳就自己回太元門去吧!」
先前夏若星是說過她不會跟著葉子一起回太元門,只是陪她走一遭,所以葉子並沒有覺得這有什麼奇怪的,但是夏若星卻想帶走Many,這讓Many十分抗拒,葉子也覺得不妥。
對葉子而言,Many畢竟才剛剛遭遇被除妖師追殺的災禍,應該讓她回山門靜修一段時間,更重要的是讓她回到老劉身邊,以寬慰她受傷的心靈,畢竟老劉可是她的主人啊!若是就此被夏若星帶走,之後要怎麼與老劉交待啊!所以葉子反對也是理所當然。
但是夏若星卻認為Many的資質不錯,想要親自教授她修煉之法,而葉子回到太元門之後還要應付元放辰洋,老劉又不知道回來了沒,不如就讓Many跟著夏若星修行,至少還能提升些修為,以後若是又遇上了什麼危險還可以有能力自保。
最後葉子與Many都被夏若星說服了,於是在夏若星帶走Many之後,葉子獨自一人來到太元山山腳的階梯處,望著蜿蜒向上的青石階梯,葉子想起自己自從成為太元門的弟子以來,至今都還沒真正進到山門裡頭過,太元門究竟是怎樣的地方,還真的引起了她的興趣。
從先前的經驗看來,想要進到上頭的宮殿建築找到方金哲,恐怕不是直接踩著這數以千萬計的階梯上去就可以的,正當葉子還在遲疑著該如何上山之時,一道身影無聲無息地突然出現在她的身旁,定睛一看之後發現原來是忠仔。
他仍然是那副憨厚耿直的模樣,高瘦的身材站在葉子身旁,讓她必須抑頭才能看清他的表情,然而目光卻被他那微禿的頭頂暫時吸引了注意。
「妳在看什麼啊?」忠仔對於葉子的舉動顯得有些困惑,盯著一年不見的她不解地問道。
葉子被問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也不好說是在研究他即將禿了的頭髮,只能是顧左右而言他地說道,「哈……沒什麼,呃……忠仔師兄好久不見了,怎麼是你來迎接我啊?師父與老劉回來了嗎?」
忠仔的為人很耿直,其注意力果然成功地被轉移了,他的頭歪向左側的太元山回答道,「他們回來是回來了,但師父後來又出去了,而老劉則是在山上閉關。」
「閉關!?」葉子一面思考著這個在進入修真界之前只能從小說或影集上才看到過的詞彙,一面想到老劉一副認真模樣地盤坐修煉,不禁覺得有些好笑,但想起自己先前也在東部閉關了一年,突然間覺得沒那麼好笑了。
忠仔點了點頭,「嗯!沒錯,妳想見他可能是沒辦法了。」
這時葉子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有些不知該如何開口般地說,「呃……忠仔師兄,我這次回來……」
罕見地不等葉子說完,忠仔插口說道,「我知道,元放副門主有事找妳。」
聽到忠仔的這番話,葉子顯得有些驚訝,畢竟從夏若星那裡所得知的消息是元放與夏若星之間存有某種計畫正在進行,並且是個秘密計畫,自己這次是按照夏若星的吩咐回來找元放辰洋,夏若星會如此應該就是與那個秘密計畫有關,照理來說忠仔不太可能會知道這種高層之事才對啊!
「忠仔!?你!?」
彷彿是看出了葉子的疑惑,忠仔淡然且微笑地說道,「我也是計畫的成員之一,方師父門下就我們兩人被元放副門主吸收到這個計畫當中,所以妳往後如果遇上了阿玄,甚至是師父,都不能將這個計畫有關的事情告訴他們!」
聽到忠仔這番話,葉子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這個秘密計畫並不只有元放辰洋以及夏若星兩人,其中還包含了一些太元門的弟子,甚至還可能有一些太元門以外的人在其中,只是成員有誰應該也是秘密,所以元放直到此時才讓她知曉忠仔也在其中,並且對於秘密計畫,葉子只知道有這麼回事,但計畫的內容與細節究竟是什麼?她是全然不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