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點,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以為的世界,其實不像想像中的一樣。
對於家人的定義走了樣,於是我選擇只相信自己。
我知道自己是個不一樣的存在,加上我習慣了凡事靠自己,這世界已經有太多失望,越是抱有期待就可能越受到傷害。父母從小教我的就是要獨立,所以我習慣了自己處理一切,直到長大開始接觸到感情,我發現自己好像需要一個可以偶而輸出或稍微分攤情緒的對象...,是的,曾經有過,但命運的安排他不是最終的選擇,而我也接受了,畢竟我也是靠自己可以度過這麼多的時間。現在的他,在一開始我就知道他無法接受我,我們當時只能在一起100天,但後來或許是當時被感情搞亂了思緒讓他接受了我得以延續,最終互許終身。曾經我們擁有幸福的感覺過,但當真正遇到困難時他選擇偷偷地遠離我、逃避我,讓我一無所有只剩下充滿絕望的世界。還記得當時的我很努力的挽回,我好想再次擁有曾經的美好,更擔心兒女的生活沒了父親的角色會讓他們殘缺,終於他點頭再次回來。
幾年過去了,我倆的父親都在去年突然離世,我曾經以為一起經歷過這麼困難的關卡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而事實卻是我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和當初那般許下的誓言那樣的相信你,而我也同樣不是你心中世界的中心。
「同德、同心」,這句話已經不適合我們。我們剩下的似乎只是配合演出,但你與我所期待的是否還是一樣?
2022年底我又開始經歷一連串病魔的考驗,漸漸的我發現似乎不只是考驗著我的身體,還映射著我們的關係。一幕又一幕當初不堪的景象記憶一直被挖出,我痛苦著、痛哭著、痛徹心扉,我自我防衛的抱持著不期待的心理準備,而事實上你的冷漠也隱藏的不太好。這一刻,我真的已經心死。
而現在,我只是不知道如何的句點才完美。

「等一天黑暗過去、苦盡甘來,人生滋味才了解,為了彼的將來,要自己勇敢再勇敢」 By 五月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缺角拼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子憶父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木星雙子 冥王及風象世代的起點 ▏ 明辨真偽,無懼挑戰,幸運由智慧者得。 木星進雙子後,會不停觸動與冥水瓶呈現120度的吉相,但由於掌管射手、雙魚的木星,進到雙子處於落陷位,難免仍是呈現凶態。
也就是那些能見度變高、往來活絡、桃花、旅行、業務發展,往正面發展的時候,確實就是你想的那樣,沒有意外。
可是,總覺得好的通常沒那麼好,但壞的都超觸(True),對嗎?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4-06-01
    《殺人者的難堪》劇評:私刑正義還是復仇爽劇?步入道德灰色地帶,才是同理的起點近年來,韓劇中探討私刑正義的題材頻繁出現,影集《殺人者的難堪》突破傳統黑白二分的敘事手法,探討各角色在道德灰色地帶的掙扎,辨析私刑行為與正義的關聯。這篇文章將深入分析《殺人者的難堪》影集中的角色發展和道德議題。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4-02-25
    人中Case068_匯聚的起點為了因應任何一種超越人能理解的暴力極限,外牆與內牆中間設計了一道截止機構,任何能夠穿牆精神力載子通過夾層時都會受到衰減,類似於電磁波經過金屬產生的『肌膚效應』。因此當零意識與管精儀合力一起施放出極為壯觀的集束炸彈,其散射的精神力載子透過『粒子二象性』與『精神力載子穿隧原則』,照理說能夠部份通過夾層,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2-15
    強調企業家族與創新的價值,成為傳產的數位轉型典範——鉅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陳璟浩,鉅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五年前臨危授命接班,積極導入溝通工具、數位化和自動化,領導公司成功數位轉型,成果為各界有目共睹,足以作為傳統產業的典範,未來規劃跨產業發展,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以期為公司、客戶和市場創造價值。 臨危授命接班,領導公司成功數位轉型 身為家族企業二代的陳璟浩,2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3-11-16
    【靜岡。景點】日劇對不起青春聖地巡禮~源兵衛川散策   三島是坐落於富士山腳旁的小城市,介於熱海與靜岡之間,不是什麼熱門旅遊景點地區, 但受到日劇"對不起青春"的影響下,內心興起有機會一定要去三島這座城市看看的念頭, 因為劇中的拍攝場景"源兵衛川"實在是太漂亮了!不得不說宮藤官九郎很會行銷地方觀光特色, 很多人都是對不起青春這部日劇認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3-08-06
    基隆:起點城市正位在啟航的新起點治理運作模式為:由下而上文化治理,由上而下專業治理,執行層則是這個跨界共同體,而支撐運作的樞紐是首長堅定的意念及強大的專業,這也是Change Keelung 的方程式。 若城市有代表色,無庸置疑的,八年以前這個城市的代表色是「灰色」。 我認為基隆的魔法重點如下: #都市/區域規畫:首都圈的基隆
    Thumbnail
    avatar
    許嘉恬
    2022-06-20
    沒有句點的夏天如果問我,人生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我會說,那一個夏天沒說出口的話。   如果再問,人生最快樂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我還是會說,那一個沒有句點的夏天。  
    Thumbnail
    avatar
    mintgreen
    2021-11-29
    完美句點|七天日更鐵人.Day7【Y姐框框手繪】簡單堅持一直是件不容易的事,我也一直期許自己能堅持下去,希望,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能保持下去,謝謝支持我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畫畫Y姐
    2021-09-26
    比句點更悲傷|人們與死的距離|你看到的不只是你看到的|讀書心得|紅說 「有時候看到電視上那些殺掉長期臥床的父母再自殺的人,很想告訴他們:你們辛苦了。 」 ——大師兄《比句點更悲傷》 【概要】 身為接體員的作者大師兄,以他在工作時的所見所聞,寫下一則則看似虛幻卻是日常的現實,是一本「人生如戲」的最好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紅說RedmanTalk
    2021-07-14
    回到起點剛剛看了自己一年半前寫的文章,我還記得當時經歷哪些事情而讓我有那些體悟,而現在再看,那篇文章仍說出了我目前心中所需要的,以前的自己,已經幫現在的自己整理過了。雖然階段與生活中的事件不同,我還是看見了相同的我,回到起點重新檢視。 很久沒有在方格子寫文章,但幾個月前我開始每天晚上手寫日記。可能我還是比較
    avatar
    FanYin Lin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