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句點的夏天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如果問我,人生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我會說,那一個夏天沒說出口的話。
如果再問,人生最快樂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我還是會說,那一個沒有句點的夏天。
參加英語檢定考試,來到A大試場,雖有把握可以通過考試,但還是得要臨時抱佛腳的提前到考場找一下考場和緩和一下情緒。就在那時候,遇見了籃球隊的學長。
背著球袋,匆匆奔向體育館的學長,一整個撞到蹲在地上綁鞋帶的我。
「啊!」
接著,學長以一個俐落的前滾翻,滾到我的正前方。配合著他朋友哄堂大笑的聲音。
「不好意思啊,我沒有看到你,你沒事吧!」
展開熱烈笑顏的學長,穿著我們高中的籃球隊隊服,一面道歉,一面確認我沒事,拍拍膝蓋站起來後,伸出友誼的手。
「我沒事。你,你還好吧?」
我本來就蹲在地上,自然衝擊不大,反倒是滾出去的學長,感覺,比我狼狽一些。
「哈哈哈,華仔,蠢翻了喔!」
「沒事啦!我運動神經很發達的!放心!」轉頭對他朋友一喊。「少囉唆!」
「你沒事就好。你是來參加檢定考的?我們也算是來考試的,一起加油吧!」露齒微笑的“華仔學長”掃過我剛才拿在手上的准考證,喊了一聲加油後,跟同伴像剛才出現的速度一樣,快速的消失了。
這是對學長炫風般的第一次印象,一個爽朗的大男孩。我只知道他跟我同校,甚至不知道他是那一年級的。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假日插曲。
「嗯?學弟,我們是不是見過?」
因體育課偷懶,被抓公差到器材室還籃球,負責登記的學長劈頭就問。
「呃……」啊,是檢定考那天遇到的學長的朋友。
「對吧,我見過你吧,華仔,上次你撞到的是我們學校的學弟耶!天啊!這也太巧了吧!」
「真的嗎?」被稱作華仔的那位學長,從器材室後方櫃子冒出來。「還真的是!」他一瞥我運動服上的橫槓“二”。
「你二年級?太好了!來,幫學長把這個假日活動傳單發下去好嗎?重逢自是有緣呀!」學長塞來一大疊廣告單,是籃球社的假日活動宣傳。「拜託拜託,能多來一個是一個,學長請你喝飲料好不好!」
就連我對籃球不熱衷的人,也知道學校籃球社在會在週末辦社區籃球交流比賽,不收任何費用,有時又會有人贊助獎品,開放學校場地回饋社區,報名的隊伍中只要有一位學校學生就可以。目的是什麼?當然是鼓勵學生運動、豐富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又可以招生廣告做宣傳。除了比賽隊伍自嗨之外,能多一點觀眾,當然是更好囉!
停了幾秒。
「為什麼不找學生會來發就好?」
學長兩人面面相覷後,負責登記的學長爆出大笑。
「哈哈哈哈,因為他上週剛拒絕學生會公關組的告白啦!不好意思踏進學生會啦!」
「哈哈哈!哎唷!就很難開口啊!」華仔學長笑著露出虎牙,靦腆的,有點可愛。
悸動,慘了。
「好,好啦,我幫你們發,只發到各班喔!其他我不管。」
倉皇地,拿起傳單往外走。
「學弟,謝謝!謝謝啊!學長請你喝飲料!」
這是第二次見面,也開啟了這個夏季的緣分,我甚至還不知道學長的名字。
討厭一天到晚動心的自己,好煩,是功課壓力太大吧。華仔學長不算帥,但靦腆的大男孩真誠模樣,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說希望趕快有男朋友,但我絕對不要跟同校的交往。
心跳總是違背理智的意願。
莫菲定律就是,你說不要的,越有可能實現。
從幫忙發傳單,到假日當觀眾贊助;從偶爾到場邊協助工作,到校內籃球社的不具名隊員;從華仔學長,知道他叫吳敬華;知道高三的他推甄A大體育系失敗,準備去海洋大學學跑船(據說很賺);知道他喜歡籃球、海洋和氣質美女。對,他是直男,怎麼看都滿標準的直男。唉。他會願意被我掰彎嗎,我沒那個勇氣問。
「學長,報名表……」拿到幾張二年級同學的籃球夏令營報名表,想交給負責的阿翔學長。
「噓。」
才剛要靠近器材室的門口,就被華仔學長抓住了手臂。用會笑的眼睛示意我不要靠近器材室。
「嗯,翔哥,嗯,拜託。」
在遠離器材室前,我隱約聽到了建偉喘氣的聲音,我知道他是一年級的學弟,很受教練器重,很喜歡跟在阿翔學長後面(就是華仔學長的好朋友),大家都說他有大將之風,以後在籃球隊一定會發光發熱。所以現在是怎樣?
「嘿。不要說出去喔。」華仔學長把我拉到距離器材室較遠的科任大樓牆邊,可以看到器材室,攔截靠近的人,又不會距離近到聽到他們的喘氣聲。
「就是高中男生都會想要體驗的A片情節嘛!」華仔學長看我不出聲,解釋說道。還是一樣那個靦腆的,露出虎牙的微笑。
原來學長在幫他們顧門。
「……裡面很臭。」我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噗,我也這樣跟阿翔說,哈,他說,你不懂啦,這是高中男生的味道。」華仔學長忍不住的小聲笑出來。
「你不要說出去喔。」
「拜託!我才不會!」
華仔學長笑著點點頭,眼神中閃著謝謝。
「他從小學開始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華仔學長小聲的說,環顧著器材室四週。阿翔學長考上A大,會繼續往籃球之路邁進,對華仔學長來說,阿翔學長等於是帶著兩人的籃球夢一起前進吧。
我的雷達不夠敏銳,認識這半年,我沒有特別感受到阿翔學長也是同志。但是,他有沒有發現我偷偷喜歡華仔學長呢?他有沒有和華仔學長討論過我?我默默看一眼華仔學長。學長真的不算很帥,我一直以為我是外貌協會的,原來我也是喜歡暖男系列的。
器材室的門慢慢滑開,建偉壓低了帽緣背著球袋先走了出來,看不到他的臉,他往腳踏車棚的方向走去。騎腳踏車回家?很難吧!過了一會兒,阿翔學長背著背包出現,瞥見我時有點驚訝的表情,隨後吐吐舌頭,一臉不好意思。華仔學長假裝吹口哨,對阿翔學長調侃的比一些暗示手勢,指向建偉離去的方向,揮著手,示意他會鎖門。阿翔學長對華仔學長比個讚之後,迅速追上建偉。
「呼。」伸著懶腰,華仔學長說。「我們的高中生活要結束啦!」
「我們畢業後,你也要回來幫忙喔!繼續幫籃球隊加油!」
那可不一定。
「高三課業比較重。不一定……」
「哈哈,那也沒關係啦!繼續幫籃球隊加油!給建偉鼓勵吧!」華仔學長笑笑說。「他應該會追著阿翔去A大,他會拼命地把球隊成績拉起來。」
那是抱著祝福的表情。
我想著身為直男的華仔學長,是怎樣溫柔地守護著相戀的阿翔學長和建偉,他對同志的尊重和理解,對同樣喜歡男生的我來說,是一種被接納的感動。
突然之間,我想說出來。
「華仔學長,我……」
「謝謝你。」華仔學長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謝謝。」
不開玩笑,正經,沒有輕視或不屑的眼神,平常帶著笑意的雙唇,現在沒有一絲輕挑,認真,真誠的說。
「謝謝。真的。是我的榮幸。」
學長早就知道了。腦中轟的一響!什麼時候?我覺得好丟臉!我真蠢。
快說些什麼。「哈哈,什麼……。」聲音卡在喉嚨發不出來。
「我真的很高興那天撞到你,然後認識你!」華仔學長笑著說。「你是最棒的籃球社影子學弟!我認識的朋友中,不喜歡籃球,卻看最多場籃球賽的人。」
朋友,這樣的回答讓我什麼都不能說。
華仔學長迅速將器材室的氣窗打開,門上鎖。朝呆立著的我大喊。
「學長請你喝飲料!」
「嘖。又是飲料。老招。」不讓我說出口,是華仔學長當時的體貼。他知道此時的我是因為氣氛而告白,事後一定會後悔說出口。他不可能答應我,也不想讓我被拒絕,就用“榮幸”來回應我的喜愛。我被發好人卡了。感覺太卑鄙了。
「我要吃漢堡王。」我吼回去,報復他的錢包。
「你會肥死喔~不運動又吃漢堡王!」華仔學長恢復他愛笑的眼睛和嘴角,背起球袋走在我旁邊。這種暖男真是傷人於無形。
「你又知道我不運動了?我只是不打籃球而已。」
尷尬,就在鬼扯中變淡,我們再也沒談到這件事,一樣的對話模式,一樣的打雜幫忙,只是不再去器材室了。
學長們畢業,我升上三年級,為了大學而準備。偶爾還是會撇見籃球場上練習的建偉,學校籃球隊出賽時還是會為他們加油,但,逐漸的,籃球就淡出了我的生活。
沒有說出口的告白,算告白嗎?我真的不知道。
當時如果說出口,給我一個痛快,這個念頭,是不是就畫下句點,而不會三不五時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酸楚的曖昧情懷,是維特自己的煩惱吧。
或許,為了保護我自己,我也沒有真的那麼喜歡學長?
不算是初戀的暗戀。就在無解的自問自答中打轉。
這個夏天,好像少了一個句點。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tgre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怎麼開始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級生】中村明日美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E 2023Q4 財報 - 東南亞電商大戰守住城池,SEA 冬海的成長路徑沒有改變 |科技巨頭解碼#217東南亞科技巨頭 SEA 冬海集團,在月初發布了去年第四季的財報,繳出了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也帶動了股價一波的漲勢。這間曾在疫情期間高飛,但之後也跌落谷底的東南亞電商與遊戲巨頭,在過去一年開始面臨 TikTok 的強力競爭,也導致外界對於其營運的擔憂......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4-03-13
    陸劇《偷偷藏不住》點燃少女心,2023年必追現代劇!趙露思、陳哲遠帶你重溫年少時的暗戀|電視劇vs原著小說,沒有比較沒有年齡差引發的爭議,卻也成為了《偷偷藏不住》最大的看點。但是年齡差到底錯在哪裡呢?而且網路上的評論實在有些誇大其詞,劇中根本沒有鼓勵早戀,也沒有顛覆三觀的劇情。如果你問我2023上半年最值得追的現代劇是什麼?我一定會告訴你:去給我把《偷偷藏不住》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7
    〈知否知否〉「電視劇」的1到4集內容,幾乎是全新編寫的劇本,在原著大部份都沒有。這頭四集,除了衛小娘難產而死之外,幾乎全都是電視劇新創的劇情,原著上沒有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7-19
    打狗馬克吐溫~怪物,沒有一顆鏡頭是浪費的,無劇透的13觀影關鍵轉折點依里: "你會和別人說嗎?”湊:“不會,被知道就太可惜了 最初,光看海報中兩位染血泥濘少年,我以為我會看到一部像是 #浦澤直樹的怪物《MONSTER》,但事實上卻大相逕庭...第76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 取決於你看這齣電影前做的功課, 功課做越少,電影結束後沉浸在#坂本龍一 的音樂就越久
    Thumbnail
    avatar
    Takao Mark Twain
    2023-07-16
    25屆台北電影節|《換軀俱樂部》Skin Deep短評:有沒有可能人天生的一副身體,就比另外一副來得痛苦或快樂?《換軀俱樂部》裡女主角Leyla說,有沒有可能,人天生的一副身體,就比另外一副來得痛苦或快樂?那麼,如果拖著一副「注定要痛苦」的軀殼去無止盡狂歡與享樂,會不會倒頭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徒勞?如果,如果這世上真的有機會和另一個陌生人交換身體,我們有辦法獲得不一樣的人生嗎?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7-05
    國際議題|北極熊真的要沒有家了!科學家警告:全球暖化在加速,未來夏天北極將看不到冰山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各地科學家都在警告,不僅是地球越來越吸熱,就連北極的冰層都加速融化,全球氣候可能面臨無法逆轉的「臨界點」。科學家表示,許多氣候災難已無法避免,但仍須控制住災難擴大的範圍,敦促各國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氣候應變措施,提供更具體的氣候行動計畫。 NASA:地球吸收的熱能愈來愈多 美國國家航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7-20
    試讀|如果沒有明天,生之慾望也許會像火山迸發⋯⋯電影《火口的二人》原著小說「在這個時代,誠實地依循本能而活的人已經太少了。小說中乍看無可救藥的男主角,他最後的選擇,反而讓人看到溫柔的一面。這樣看,就能看出這部作品的脫俗不凡。」——日本影帝 柄本佑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14
    只要沒有句點,所有的經歷都只是過程而已2021/07/05 【今日檢討與想法】 對的事情持續做,就會持續得到一樣的結果 雖然每天開盤前還是會有一絲絲的懷疑 但看到數字開始跳動,就會知道要等甚麼做甚麼了。 就像比賽前的緊張感,但是當你跳水 身體完全入水後,這種緊張的感覺就會煙消雲散了。 雖然都很早結束交易,但都還是會開著看盤面到收盤 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05
    「如果沒有明天」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法力這首歌創作於1990年,收錄在薛岳的生老病死專輯中,當時癌末的他被醫生宣告只剩半年的生命了,歌曲的作詞及作曲都是他的好友劉偉仁。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5-09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月薪千萬的英雄 《The Boys (黑袍糾察隊)》 自本屆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深層政府(Deep State)」一詞紅遍華文社會,驚心動魄的陰謀論配上每況愈下的國際局勢,大家都希望在一切失控前避過一刧(又或是乾脆撞牆算了)。但與其看新聞,倒不如試看看美劇《The Boys(黑袍糾察隊)》。
    Thumbnail
    avatar
    FAT Cat 碎碎念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