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起點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看了自己一年半前寫的文章,我還記得當時經歷哪些事情而讓我有那些體悟,而現在再看,那篇文章仍說出了我目前心中所需要的,以前的自己,已經幫現在的自己整理過了。雖然階段與生活中的事件不同,我還是看見了相同的我,回到起點重新檢視。
很久沒有在方格子寫文章,但幾個月前我開始每天晚上手寫日記。可能我還是比較不習慣打字吧,尤其是在網路上。手寫有一種更接近自己的私密性,沒有科技產品的介入,還是不知怎麼地讓我感覺更真實。
今天回到方格子,是因為現在不是晚上的日記時間,而是我今天為自己安排白天要「整理和思考人生」。然而腦袋有一些思緒想要抒發出來,想到好久沒在方格子寫了,來這寫寫無妨。
為什麼說「回到起點」呢?在一年半前,我全心全意把目光和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減少外界對我的影響,讓自己內在茁壯起來,隨著茁壯,後來也開始與外界互動、將我想做的事表達出來,甚至還可能給外界帶來了一些影響。但事實上,人的內在不是經歷一次的成長就從此一帆風順,扶搖直上,最近我發現再次需要給自己較多關注,再次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麼,需要什麼,還有為什麼。也少了一點和外界接觸的動力,因為我需要先填滿自己。
這次的感覺,像是繞了一個圈後,已經往核心靠近了一點點,但是仍然要重新再來一圈,虛心學習,謙虛改變。除了從外而來的資訊,更中要的是從自己內在而來的寶貝。
    一直都很想以文字表達自己的生活、想法、內在成長與學習,斷斷續續嘗試過,但大部分都是在日記本裡和自己對話/自由書寫,不能算是文章。 現在在這裡再次嘗試,練習讓內心的對話、感受與想法,成為文章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