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憶父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忙碌碌想讓自己不要有對你太多的思念,但看著日曆也不得不接受你已經離開這世界一個月了!自己其實還沒有完全接受這個事實。
從小到大,你總是似有若無的存在,但總默默的陪伴在我們身邊,持續的給予你特有的方式灌溉、養育這個家。
爸,你知道我也用比較不同的方式愛你嗎?
某個存在於我還是個小童階段的記憶出現在腦中。在那個階段,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好在意你說的每一句話,但那時的我還太小,只知道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應該要給你回應,就算不知道回什麼、又或是心裡懶得回,我都至少會硬擠出幾個字或發出聲音;當時很單純的想法:「我不能浪費爸爸的口水」。
長大後常聽到「見一次就少一次」,兒時的我雖沒聽過、也不懂這句話,但現在想起當時能抱持著珍惜你說每句話,也算是個慶幸。
依稀記得你對我愛的方式,也是用很不外顯的。應該還在我小學低年級時,某日媽媽外出,而總是很晚才去上班的你還待在家。當你說你要去上班時,我因為害怕一個人而哭鬧!你默默地從衣櫃裡拿出「星際警長」的玩具希望安撫我...,之後你的策略有沒有成功,現在的我就沒有印象了。但我想這對於糊裡糊塗把我養大的你來說,已經是很用心的一種表達了!
說到你的迷糊,在整理你留下的物品時又覺得有些矛盾。你把爺爺、奶奶、阿伯、媽、姐和我的生日寫在一張小紙條上,一直放在一個似乎只有你自己知道的角落。是因為你知道自己記性不好所以要寫下來?還是你擔心這些訊息無法一直傳遞給我們留存?是不是也像你從前總是常帶著相機幫每個家人記錄人生一樣,就算那年代拍照的成本昂貴,但你依舊堅持要做。雖然你幾乎拍完也不曾再拿出來翻閱與回憶,但你還是任性的一直拍、一直拍,也讓現在的我們還能想起很多年前的某個光景。
爸,你還記得在我和姐還是國小時,你就給了我們相機嗎?姐的相機我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樣子,但印象中是個特殊的底片規格。而我的第一台相機,是華視給員工的禮物:超傻瓜相機,裝135底片。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某次華視員工旅遊,我第一次帶上它出門拍照,在某個行程要回遊覽車上時我不小心按到捲片按鈕,結果一卷36張、我才拍20幾張的底片就此不能再繼續拍了,還被你唸了一頓。但現在回想,那個時代就能打底片的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幸福了!而我也從那時候開始知道拍底片是要謹慎、珍惜的,這也養成我就算用數位相機也一樣有好畫面才按快門的習慣。
跟你相處了42年,突然要消化你已經沒有在身邊、在家裡的感覺真的不容易。但我還是想說:謝謝你。一路陪我到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藝舍-KY(2724)板橋江子翠地王,又一借殼上市北台灣代銷,能否複製海悅、愛山林?「穩中翻倍」專欄每月分享至少 4 篇個人研究心得與觀念分享(含週報), 本人為自行研究,資訊均來自網路並自行統整、總結。 目的是作為投資領域之學術研究與知識交流,未有推介股票之意圖與行為,亦未對證券價值進行分析,內容絕無任何目標價及買賣建議,請讀者務必詳閱「免責聲明」,投資有風險,本文內容不建議
    Thumbnail
    avatar
    穩中翻倍-dp
    2024-04-05
    「水平思考」之父、創意大師狄波諾教你這樣鍛鍊「思考肌肉」,用62招創意發想術成為點子王--《非線性創新思維》創意大師狄波諾一生持續提倡「創意思考是一種可養成的技能」這個觀念,70多本著作從創意思考的不同面向與方法切入。大師不只把「創意思考」做為傳授的主題,連「教」創意的手法也極富創意。《非線性創新思維》用「玩遊戲」的概念來設計本書的內容,有62個主題、規則不同的遊戲,就一個單人實作的創意思考工作坊一般。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1
    複業時代的守破離:獅子、竹子、袋鼠 | 核心優勢、思想突破、創意賺錢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1.守 獨特優勢 盤點資源,站在巨人肩膀上,手握獨特優勢。 不用世界第一,只要夠好就行。 守本,但別守株待兔。 適應環境 時代在變,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0-06
    親子飯店推薦│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 親子主題房、遊戲室、竹南運動公園孩子放電去!栗是親子旅遊熱門去處!苗栗竹南有間很讚的親子飯店「苗栗馥藝金鬱金香酒店」,新推出10間充滿童趣、超Q萌的親子主題房和遊戲室童樂屋,孩子一眼愛上!玩得不亦樂乎!飯店還設有室內泳池和SPA池,以F1 賽車高速直送的福美樂餐廳,對面就是高達萬坪的竹南運動公園、大小孩設施多,讓精力旺盛的孩子盡情放電!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6-28
    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翌日,葉公一見孔子,既寒酸又蒼老。葉公頓時如釋重負,不禁為過去的緊張而好笑。於是就開門見山地說:「老先生為求真理而經歷坎坷,今天有幸來到敝國,我希望能多聽到您在為政方面的高見。」 孔子一聽到葉公問政,就很慎重地說:「治理一個地方,要近處的人心悅誠服,要遠方的人甘願歸附。」【註19】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1-11
    父母慈子女孝,結果大家都爛掉去年全球疫情爆發,連相對來說幾乎是最安全的台灣都不免宣導減少群聚、放假盡量待在家等。 於是超前部署的宅宅們就開心了大家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變長了,甚至有受到疫情衝擊而失業的人們短期內找不到新工作,不得不待在家裡好段時間。 好像這樣還不夠似地,根據調查,全球在封城、宣導減少出入的期間,家暴通報案件都顯著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3-25
    【觀點】評價一件事、一個人,好壞對錯二元論夠用嗎:褒貶不一的政警英雄與喪子之父的侯友宜『他過去是國家機器下的一顆齒輪,現今是新北市市長的侯友宜,你﹝主持人﹞是如何評價他一個人』 一同陪我到腦內中虛擬的講座,聽三個有關侯友宜的事件中,我覺得有趣的/鮮為人知的/特殊的分享給大家,反思面對一個人/事特別是會影響到你我生活的政治人物,我們往往僅知道他片面的形象,人是立體的應多方面去了解深入
    Thumbnail
    avatar
    奶油佐尼龍蝦堡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