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別離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一次的農曆年,在不情不願之下,終於再次離我們而去。但,團圓向來都不只有一回,只要人還在,每個分離都是相聚的倒數;每個相聚都是幸福的開始。
今年過年連假一共計有十日,長長的休假時間,不僅養足了精神,也養胖了腰間的肉,與小外甥的嬉戲,彷彿頓時又回到了最純真的時光,一起彩繪恐龍,一起溜滑梯,一起捉迷藏,一起玩砂,一起打電動,只要活力不斷,笑容便從沒停歇過。原來,笑聲是有力量的,因為我們就是這麼被它所療癒了!
不按牌裡出牌的恐龍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只有回到了家,才甘願早早放棄與溫床纏綿。
今年出乎意料的凍,每天早起,都能感受到冷冽刺骨的低溫。清晨太陽初升時,我一邊望著連綿的山巒,它的輪廓有時清晰,有時矇矓;一邊與阿母聊天,她拿著掃把與畚斗,光著腳丫子,拖著不靈活的雙腿,緩慢地走在庭院裡掃著昨晚被風吹落的葉子。我問她,「這麼早打赤腳,不冷嗎?」不想她卻說,「不會啊,踩久也就習慣了!」穿不住鞋子,不知道是她終於可以脫開束縛,還是鞋子都想逃離她的雙腳。
每次站在她的身旁,我總是害怕有一天會失去。她說「辛勞一輩子了,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沒有什麼事不能看開。」但我卻怎麼也看不開,我希望分離的這一天永遠都不會來。相聚時,該將多愁善感切除才好。
今天一早搭車北上,冷冽的空氣,讓手腳冰冷。等車時,就連站著都冷的發抖,嘴裡吐出一陣陣白煙宛如發射後的槍口。這個冷是由內而外的。
時間一到,車來了,我們與天色一同上路,朝著光向前駛去。上車後,我尋著號碼對號入座,安靜的小小空間,宛如溫暖的臂彎,不知向車外看了多久,就這麼沉沉睡去,等再次甦醒,已經上了高速公路,路邊兩側的景色也早已從深淺不一的綠葉,變成一棟棟高矮胖瘦的房子。鐵皮屋頂像是廉價的帽子,不分你我,一個個頂在頭頂上,縱然不是很美麗,卻又是如此的熟悉與理所當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32內容數
勇敢該怎麼換算。挫折與財富一樣,都是人生必須持續面對的課題。然而,實質的財富得以量化,但內心強韌的勇氣又該怎麼計算?就繼續向前走吧,每走一步,就是個人無形資產的累積。你會發現,原來每個成功都藏在轉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