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喧囂,心越靜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過年對結婚後的我來說,年初二彷彿才是真正的感受過年。並非婆家待我不好,而是在我生活幾十年的娘家過年,才有那樣兒時過年的熱鬧:一家十幾口的熱鬧年夜飯、交換禮物大家笑到不行的歡樂、兄弟姐妹爸爸媽媽阿公阿媽的話家常、過年時才有的小賭一把,或全家卯起來一起玩刮刮樂⋯,這些「過年感」會延續著初二回娘家一直到初四,我這個女兒才會依依不捨的回到婆家「從公主恢復灰姑娘」,但這三天的充電卻能讓我滿滿的感受到家裡的愛,不因結婚而有所改變。
過年期間的娛樂時刻
今年因為大哥一家帶著爸爸媽媽有出國計畫,二哥一家有環島計畫,我的三天充電硬是縮短成兩天一夜,看著大家準備出去玩的行李,或是討論著出國的行程,我的心雖然知道這是大家過年的一部分,但卻也有點失落這樣的疏離感,儘管前一天的回娘家讓我滿滿的感受家裡的溫暖,但卻在今天這樣的氛圍中意外的落寞。回到婆家,久違的遊子正好打包完行李要回去租屋處,家裡恢復成過年前的老樣子:一樣的場景,一樣的貓咪,一樣的人,一樣的晚餐
我心裡閃過一個聲音:我的過年假期,好像提前結束了。
這個失落感,有點熟悉。
不知道多久以前,我總是用盡全力吶喊與度過我的每個時刻,比賽、活動、團聚,百分之百演出每齣戲裡我的角色,然而總在演完之後整個失落感也跟著爆棚,太過用力的演出總會在恢復到日常後充滿空虛感。幾年之後,為了避開失速墜落的落寞感,面對激情的人事物我只出八分力,八分力減少用力過後的肌肉痠痛,也減少激情演出後後座力帶來的不適,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也變成社會化的大人,外面越是火熱,內心深處越要冷靜,唯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變得這麼患得患失。套一句我媽的名言,日子就是會來臨,會過去,再怎麼興奮的期待,最後都會成為過去變成回憶。
治療後久久不見的失落感,我決定回到平靜的日常:閱讀、聽音樂、寫寫東西。謝謝好久不見激情的自己,讓我想起那個奮不顧身的我。越喧囂,心越靜,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曾有的面貌。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