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上的回憶-童趣】(一)虎頭蜂:你搖我啊!|你搖我阿伯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上虎頭蜂蜂窩別亂搖~小心被咬!
雖然移民來台中已經三十幾年,總會回顧過往,記憶中的童趣~
天剛亮,我家小白狗朝著樹梢竹林叫的特別兇,原來早起的猴子已經出來覓食,來到住家旁的竹子樹,小白沒有同伴,興奮又沒有膽量,找我一起去助陣!
我和小白想把猴子從竹子樹上搖下來,他知道小主人會爬樹,想說總有機會讓猴子掉下來~
但猴子成群都會有一隻猴王坐在高處,坐鎮發號司令,確保成員安全,不時發出警示聲,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是成員中的老大。我夢想中就是當猴群的老大,也跟泰山一樣威猛。
山上沒有五花十色的新奇玩具和遊戲,只有自己想像製作的捕獵工具,面對每天除不完的草,剪不完的樹枝,所以從小就很會用刀和利刃,最大的樂趣就是把自己當俠客,帶著自創的圓月彎刀(除草刀),走到哪裡砍到哪裡。
有著敏銳觀察路徑的能力,跟猴子也很像,也能識別很多野菜和藥草。
畢竟在醫療不發達的年代,一脈相傳的就是謀生能力,沒有華麗的餐廳,只有全家最愛的廚房,和每天客廳播放的電台。


...未完待續...
你搖我啊
你搖我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