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好難 #想到什麼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午安晚安 今天也要開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很常下意識地換位思考,也因此我蠻會觀察他人的情緒(共情能力蠻高的 我覺得)。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身邊的人會想找我聊天、抒發情緒的原因,他們常說「我覺得妳真的好溫柔喔。」我也好喜歡溫柔的人,之前也立志要成為像那些幫助過我的溫柔的人一樣(maybe幼稚園?),能溫柔的對待他人。但長大後,我發現「溫柔」,真的要走過好多好多好多的傷心才能抵達,但是現在遇到的人都蠻善良的(也許高中大家都還走歪?),也對我很好!只是有些時候,還是會覺得「溫柔」一詞有點小小刺耳、心痛,到底要經歷過多少的不快樂才能變溫柔呢? (好吧,這些事情希望都僅限於我,希望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可愛生物們,都是快樂且溫柔的人)
也許,我好像在抱怨(對 真的在抱怨),但是就是沒辦法看著他人難過,很矛盾的人阿。好啦,新的一年希望共情能力不要那麼強、繼續做個溫柔的人。
BTW,想開blog是因為最近看新世紀福爾摩斯裡的華生,在寫blog,啊我本身也是想法、感觸很多的人,所以想找個地方記錄自己的生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直面自我的溫柔重擊!Billie Eilish 剖析內心的新專輯好評不斷! Hi there,在上週時 Billie Eilish 終於發行了他令人期待已久的第三張專輯《HIT ME HARD AND SOFT》(2024),在專輯發行之前並沒有先釋出任何單曲,依照 Billie 的說法是想要給大家一個完整的體驗,而在專輯發行後果真是很完整的一張專輯,不管是音樂或歌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5-24
    《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夜晚的溫柔細語,失眠的好陪伴許久之前就看過這本,這次回老家又重新拿出來又翻了一遍。 關於作者,說是暢銷作家,但也是有些爭議,有些人很喜歡,覺得被文字治癒,但也有些人並不喜歡,覺得內容過於淺薄。我倒是對於之前出版的書沒有興趣也沒有看過,其實平常也很少看類似這種散文集的著作,但唯獨對這一本「夜晚日記」好奇,看了也是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之然
    2024-04-19
    EP153 : 魔法系畫家第129天,最近的創作都好溫柔自在#魔法系畫家第129天 #最近的創作都好溫柔自在 泰國清邁的山繪製完成👩🏻‍🎨 最近兩幅創作 都有一種溫柔自在的感覺 我自己也很喜歡💕 - 可能是有自己的空間畫畫的關係 可以長時間不被打擾 沈靜在自己的世界 光只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19
    當一個對自己溫柔的人|會好起來的,就算不是現在 I USED TO HAVE A PLAN: But Life Had 這是一本圖文書,插畫是作者畫,文字是圖文作家Lulu手寫,讓我有一種夢回小時候凱西寫交換日記的感覺(笑)。 而粉紅色的精裝書封有種奇妙的療癒力,那位單腳站立在球上的人,是不是像極了無數個徬徨迷茫時刻的我們急著找到平衡的樣子? 大田出版的編輯向我發出邀請時附上了幾張圖文,我很喜歡描繪各種「崩潰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1-17
    只有自己變溫柔了,其他事情才會跟著好起來。【書院晨音】🍀 一個明心見性開悟以後的人,開悟以後是什麼狀態? 沒辦法去定義,沒辦法形容,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那麼如何做一個開悟的人? 可以先從怎麼強大內心, 要先學會拒絕,還有溫柔地感謝自己。 只有自己變溫柔了,其他事情才會跟著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7
    限《直到夜色溫柔》真實的性比什麼都還要誠實。本作最初收錄在劇作家簡莉穎的劇本集《服妖之鑑》當中,由於內容包含大量的性愛場面與多元的身體形態因此難以搬上舞台,這次藉由臉譜出版自製漫畫,將本作改編成漫畫,並與對性的表現及身體理解度極高的漫畫家廢廢子合作,因而得以將本作以漫畫的形式呈現在讀者眼前。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2
    一日三餐|溫潤辣醬一罐多用!蔣老爹食堂辣醬、椒麻油配什麼都好吃(內含紅燒燉牛肉豆包食譜)蔣老爹食堂辣醬溫潤好吃又好入菜,主婦界神幫手、愛吃辣好朋友。內含紅燒燉牛肉豆包食譜喔!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2-05
    關於日日文青—我們想說的是..... |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關於一個最簡單,最溫柔的文字計畫,我們只想用最溫柔的文字陪伴日日你們度過每個寂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0-30
    書籍推薦: 你以為是兩情相悅,殊不知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傾盡一生溫柔,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愛上心有所屬的人,終將滿目瘡痍 書籍推薦: 你以為是兩情相悅,殊不知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傾盡一生溫柔,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我們為什麼要這麼糟蹋自己? 作者: 子陽, 憶雲 出版社:崧燁文化 目錄 第一堂課 不懂愛的滄海桑田,使我們錯失了真正的方向 剎那間的怦然心動,如煙火般的閃亮錯覺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