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對自己溫柔的人|會好起來的,就算不是現在 I USED TO HAVE A PLAN: But Life Had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圖文書,插畫是作者畫,文字是圖文作家Lulu手寫,讓我有一種夢回小時候凱西寫交換日記的感覺(笑)。

而粉紅色的精裝書封有種奇妙的療癒力,那位單腳站立在球上的人,是不是像極了無數個徬徨迷茫時刻的我們急著找到平衡的樣子?

raw-image


大田出版的編輯向我發出邀請時附上了幾張圖文,我很喜歡描繪各種「崩潰模樣」的人物,我在其中想找到自己崩潰時會是什麼姿勢,是仰天灌酒型,還是跪地痛哭型?其實都不是,長大之後好像都是側躺著,默默等待情緒漲潮,淹沒自己之後等待退潮。

raw-image



但這可能也代表不同階段的我們面對崩潰的模樣,我覺得需要學習的是,足夠支持和勇敢原諒自己需要更多時間恢復,躺一下也無妨,不要著急好起來。



我最喜歡的圖,是陰陰晴晴圓圓缺缺,各式各樣的月亮。

作者說:「就像月亮……我們有時是滿月,有時會被烏雲遮住。」

如果有一個人天天都開心明亮,那一定是假的。

小時候不懂,所以給別人生日祝福時我會說:祝你天天開心。

隨著年歲增長,現在會想說:希望你時常感到快樂,即使有不夠好的日子,期許你永遠都找得到恢復的方法。

就像是那片烏雲,他遮住了部分的月光,但總是會消散的,只是今天力氣不夠吹不散他,那就明天吧,後天也可以,有一天我還是會發光的!

raw-image




我也好喜歡作者說:「我躺一下下就好。」「你不能跳過這一趴。」

我的理解是,你不能跳過躺下來這一PART,也不能跳過「趴下來」的動作,臣服於打擊也是很重要的事,感受痛苦同時也會學習到照顧自己的方法。


日子過著總是會有心亂如麻的時刻,基於各種狀況,能說出口的話似乎越來越短,不過即使狀況很殘酷,至少自己也該當那位對自己溫柔的人吧!

今天我的日子是滿月,未來某一天烏雲來了,我會記得翻開這本書,提醒自己作者說:「切記,做人實難」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