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溫潤辣醬一罐多用!蔣老爹食堂辣醬、椒麻油配什麼都好吃(內含紅燒燉牛肉豆包食譜)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懷孕以前我不是很常吃辣。
五年前懷孕時吐得很厲害,每天都想吃麻辣鍋,開始勤勞研究哪裡的麻辣鍋好吃、哪裡可以買到方便儲存的鍋底,還購入各種辣味調味品,像蔥辣油、香菜辣油、干貝醬、泰式辣醬、韓式辣醬、...能想到的我可能都買了。生完小孩以後,雖然沒有像孕期吃得那麼辣,卻開始愛上辣味的食物,家裡冰箱固定會放好幾種不同口味的辣醬,搭配不一樣的料理使用。
最近發現一款很厲害的蔣老爹食堂辣醬,有辣但又不會過於辛辣,辣中帶有溫潤的感覺,是吃起來很舒服的辣,辣得很順口!而且這款辣醬很有意思,無論搭配什麼料理都很好吃!

開罐第一天

我把辣醬加進波奇裡,辣醬裡揉合了辣香、蒜香、鹹香,原本口味清淡的波奇,沒有因為加了辣醬失去原本的風味,反而因為辣醬,襯托出每一種食材的美味。滴一些椒麻油進去,味道又更有層次,香辣夠味。
加進健康餐盒有夠搭

開罐第二天

我把辣醬拿來燉牛肉,我找了網路紅燒牛肉的食譜,大概準備了需要的食材,但沒買到滷包,決定直接嘗試,準備材料如下:
  • 蔥1把,切根洗淨
  • 蒜球1顆,撥瓣
  • 番茄2~3顆,一顆切4片
  • 牛腱肉3大塊,切塊
  • 豆包10片,洗淨擠出多餘水分
  • 蔣老爹食堂辣醬3湯匙
  • 好市多蒜鹽2湯匙(或均勻撒滿表面)
  • 鹽巴適量
先將切塊牛肉放鍋內乾煎至香氣四溢、表面微焦,將蔥1把、蒜瓣、番茄放進鍋中,加水剛好淹過所有食材,滾了之後放進豆包(或其他喜歡的食材,例如蘿蔔)再加水淹過,待蔥煮到軟爛偏黃即可放入蔣老爹食堂辣醬、蒜鹽、鹽巴,可按照個人喜好增減,如果喜歡吃辣一點,可以多放一湯匙蔣老爹食堂辣醬。調味完成後再滾一下即可關火,悶過牛肉與豆包會更入味。
食材準備
牛肉切塊
煎到表面微焦
放入湯底材料
滾到蔥如圖可下調味料與辣醬
先下辣醬2~3匙,如喜歡比較重口味可再慢慢加上去。
湯底含有牛肉、蔥蒜、番茄的精華,搭配蔣老爹辣醬把整鍋燉牛肉的味道完美提出,一開鍋味道超香濃,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湯頭,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從沒想過自己也能做出如此口感的紅燒牛肉!(浸泡之後會更好吃喔!)
成品又美又好吃還一直散出溫暖辣香
如果喜歡花椒香味,非常推薦要吃之前加一小匙椒麻油(不用整鍋加,盛碗吃之前再加),跟蔣老爹辣醬一組的椒麻油讓我想起了過去朋友曾送我一罐花椒油,但這罐椒麻油的味道比起花椒油的刺激,溫和了許多。加了椒麻油之後,花椒的香氣與湯頭融為一體,有花椒的辛、有辣醬的香醇,將近要超越有名牛肉麵店的口味了。

開罐第二天之後

大約是這組辣醬與椒麻油太合我們全家人的口味,無論吃什麼都忍不住要配一下,吃水煮蛋沾一下、雞胸肉淋一下、吃蝦吃魚也要配著吃,只差沒有直接拿來拌飯(是不是也可以伴一下)。明明才開沒幾天,已經用掉半罐!
平時如果想要不同辣的口感,都要使用好幾款不同的醬料才能達到,蔣老爹這組醬料,滿足了我某部分辣的味蕾,有一種一次購買多種享受的感覺。
包裝跟文字都好療癒
包裝跟文字都好療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點擊小愛心、拍手5下,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說》,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更多王小姐食譜:
8.1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