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速之客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朋友他長得壯壯的,雖然現在看起來相當疲憊,身上又有這麼多瘀傷,但是等他康復之後,他比我們任何一個都健康,不如我們就叫你小壯吧!」

1

太陽伸長他溫暖的大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喚我醒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才緩緩地張開我的眼睛。
抬頭往上一看,發現天空和山上的不一樣了。他不再穿著灰色大衣,而是改換上一件藍色的薄外衣。身邊還有幾個早起的小雲朵,忙著為天空燙整柔緻的裙擺!
住在河岸兩邊的樹,也請太陽的大手,幫忙梳理罩在頭頂上的綠髮,因為這三天來的冷風和大雨,把他的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糾纏成一團。
河床中間的小溪心情也很不錯,陽光為他撒上一身的亮片,他一面哼著輕快的歌曲,一面和大家道早安。
我的身旁排滿了礫石,數目多得數也數不清,和我曾經見過的情況十分近似。
「啊!」
當我將視野拉近,正要詳細看看我四周的夥伴時,不禁驚叫了一聲!
在我兩旁的礫石,老早就瞪大著眼睛,一聲不響地上下打量著我。
「對不起,你不要害怕,我們是想讓你多睡一會兒,才安靜地圍在旁邊看你的。」
「是啊,我們沒有惡意!」
「對呀,我們一早起來,看到天氣變得這麼晴朗,正想找朋友道早安時,就發現你在我們旁邊……」
「就是啊,我們發現你全身瘀青、睡得好熟,我們就知道你一定是昨晚才上岸的新夥伴,於是我們便等在一旁,迫不及待地想認識你呢!」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他們的模樣,也還沒來得及和他們問好,他們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地解釋起來。

2

「你們大家好,我是小礫石,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的話才剛剛說完,他們就咯咯咯咯地笑成一團。
有什麼好笑的呢?我被他們搞迷糊了。
「哈哈哈,你知道嗎?我們每個都叫做小礫石呢!」
聽了之後,我自己也不由得笑了出來。
其中一個長得比較高瘦的礫石,是這群小礫石中年紀大一些的,他微笑地告訴我:
「這樣子好了,讓我先替你做介紹。
「先從我自己開始吧!我是這群朋友中最年長的,大家叫我小高,你應該看得出來,我長得比其他礫石都來得細長。
「在你左手邊的是小花,你看他的身體,有黑有白,而且皮膚粗粗的,他住在這裡已經有三年,是這裡的老居民了!」
「你好,小花!」
小花有點害羞。
「右手邊的是小玉,因為他的身體雪白又光滑,所以大家叫他小玉。他年紀最小、最調皮了。」
「你好,小玉!」
「你好啊!」
「在你後面的是小帶,你可以看看,他的肚子圍了一圈白顏色哩!小帶鬼點子最多了!」
「咦,真的耶,有白色的帶子。你好啊,小帶!」
「歡迎!」
「那你呢?小礫石,你叫什麼名字好呢?」
小高這麼一問,我真的被考倒了。我長得不高、皮膚也不白、肚子也沒有長特別的東西。怎麼辦?
四位新朋友頓時也陷入苦思之中。
「啊,我想到一個名字了!」
小帶果然鬼點子多,一下子就想出來了。
「新朋友他長得壯壯的,雖然現在看起來相當疲憊,身上又有這麼多瘀傷,但是等他康復之後,他比我們任何一個都健康,不如我們就叫你小壯吧!」
小壯,嘻嘻嘻,我黑黑灰灰、壯壯憨憨的,小壯小壯,這名字還真的蠻適合我的!
大家也同意小帶的提議。就這樣,我成了名字叫做小壯的小礫石。
(未完待續......)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念颱風:目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想念颱風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想念颱風 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想念雨水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想念雨水 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想念雨水 5.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種你應該避免讓關係越來越冷淡的誤解〔綸語〕006【親密關係100問】系列文旨在正向宣導正確的親密關係觀念,以改善人們對愛情關係的負面想法。作者分享了對親密關係的觀察及自身感受,以及建議如何改善現有觀念,提出了三種常見的關係誤區以及戀愛心態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三個我希望你持續了解伴侶的理由〔綸語〕003〔綸語003〕20240528 1.你對伴侶的了解有多深呢? 以前我帶戀愛團體的時候,會遇到一些充滿自信的成員舉手說:老師,你這老梗了啦,我知道你想說要多了解伴侶,我知道的超清楚的啊,舉凡他喜歡吃什麼,討厭吃什麼,喜歡去哪玩,喜歡蒐集什麼,就連他喜歡哪種咖啡,習慣無糖少冰,我都一清二楚。老師,這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三種Twinbird咖啡機產品及其特點比較分析CM-D856W,CM-2001,CM-D887Twinbird 咖啡機產品及其特點比較分析 Twinbird 是一家知名的日本家電品牌,其咖啡機產品在市面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和銷售量。以下是一些常見的 Twinbird 咖啡機產品及其特點比較分析: 1.Twinbird CM-D856W 咖啡機: 特點:這款咖啡機是 Twinbird 的入門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6-17
三大社群行銷黃金法則,打造吸睛內容,吸引粉絲目光在這個數位時代,社群媒體已成為品牌行銷的重要戰場。社群行銷是透過「真誠互動」和「多樣化內容」來吸引並留住目標受眾。第一步是找到目標受眾,了解他們的特性。接著制定社群行銷策略,產出優質內容。最後,持續產出內容並與粉絲互動。本文提供三大社群行銷黃金法則:找到你的目標受眾、建立優質內容、持續產出優質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6-16
《灰姑娘的真相》第二十一章 不速之客小時候在書中聽說的地方,如今就在眼前。 儘管也是稱作市集,然而這裡和我所認識的市集卻是差異甚大。不同於王都港口早市的流動攤販,這裡的商人更加隨興,連攤位都省了,石頭地上鋪了一塊布便直接就地吆喝。人群中不少牽著馬匹一起逛街的,這在水洩不通、尖峰時段連人都寸步難行的王都早市,幾乎是不可能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梨音未央
2022-01-22
不速之客昨天打開LINE,發現有個男生傳訊息給我,問我要不要逛夜市,可是很怪的是,他並不在我的好友名單之中,一問之下,他說他搞錯人了,後來我們開始一來一往的聊了起來,原本覺得還愉快,但是他的一句話突然讓我感到不對勁,於是我決定不再回他訊息。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3-01
04.不速之客-09林沖待王若嬋走了,站起身來,從座位走了出來。林沖沮喪地道:「還好你回來了,不然外面打雷,我的心在裡面也跟著ㄧ直下雨!唉,我實在不知到該如何跟當事人相處,我好像講什麼都惹她不高興。我可能不適合當律師!」狐碩道:「凡事都需要經驗的累積,多接觸ㄧ些人,多一點理解,慢慢地,你就會知到怎麼跟當事人對話了。」狐
Thumbnail
avatar
林奇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