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想念雨水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第一次看這片岩壁。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吧,我想。

1

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片岩壁。
第二天一早,天空依然裹住他那件灰色厚大衣,牢牢地不肯放手,深怕一不留意,冷風就會趁虛而入,偷偷跑進大衣裡,害他冷得發抖。
當我離開岩壁的時候,天空還在睡夢之中呢!我沒有叫醒他,雖然他並不知道我將要離開他。看他睡熟成這個樣子,一方面不想破壞他的清夢,一方面我擔心他心裡會很難過,因為我感到非常難受。
從我一出生,他就看著我長大。
我和爸爸、媽媽一一告別,還有,那一棵時時刻刻依偎在我身旁的小草。他也一樣含著淚水,再三叮嚀:
「你千萬要小心、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忘記託雨水帶消息回來給我們喔。我們會非常想念你的。祝福你一路平安、夢想實現!」
雨水催促著我,示意我們該離開了。
「怎麼這麼急呢,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他們說呢!我不想離開他們啊!」
我心裡好急,好怕這麼一走,以後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媽媽了解我的猶豫,用他堅定的眼神看著我:
「小礫石,既然決定了,就要勇敢去做。快點走,別害怕!你好勇敢的!」
是啊,我現在真的要去旅行、要去追求我的夢想了,我真的得離開他們了。
「媽媽,你放心,我會勇敢的!我會是一個勇敢的小礫石!」
就這樣,雨水便帶著我,第一次脫離岩壁,成為一個獨立的小礫石。

2

雨水將我帶走的時候,我第一次發現到自己的重量。我嚇了一大跳。
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我始終依附在岩壁上,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重量。我只知道雨水有重量,因為他們會一直往下掉,而且重重地敲打在我臉上。他們告訴我,這便是重量。
我現在就是這樣,一直掉一直掉,不斷往下掉。而且,這一次不是雨水敲打著我,反倒是變成我在敲打著岩壁上其他的岩石了。
我竟然也有重量,這真是太奇妙了,因為我以為只有雨水才有重量,想不到……
「媽媽一定不知道我們也有重量,因為他沒有離開過岩壁……」
這個突如其來的發現令我興奮不已,剛才的離別哀傷,現在已經被這個驚喜完全取代了!
我不再感到悲傷了!我心裡想,新的世界一定還有更多的驚喜等著我去發現,大家知道了,也一定會替我高興才對。對於未來,我又恢復了滿心的期待!
原本我是不敢回頭看的,怕自己不夠勇敢,怕自己反悔。但是,現在我對自己有信心了,我想轉過身,向大家告別。
我轉回過頭,結果,想要道別的對象竟然遠得看不見了。
原來我已經離岩壁很遠了。眼前只望見我生長的那片岩壁,掛在山上好高好高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第一次看這片岩壁。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吧,我想。
(未完待續......)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念颱風:目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想念颱風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想念颱風 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忘了KD值,聽對的人說話-窮查理四象限(二)大多數的人對股市的理解,來自於這個世界各種提供投資建議的人,每個人說的東西都不一樣,提供的訊息真真假假,​散戶投資人有時很難去分辨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 幸運的,如果遇到一個只說真話的人(或老師),而且本身也願意思考,很容易就能理解投資是一件嚴謹的事,便會以穩當、保本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5-15
相米慎二與《搬家》之間,超越家庭的想像《搬家》最厲害的一點是,影片藉一場場轟鬧的騷動,卻在角落裡不動聲色的揭開事實的本質,最終以溫情收尾包裝了迫切成長下的殘酷。片中運用孩童稚嫩和天真的視角,逐漸理解在大人的世界裡,和諧的家庭不保有永久的期限,反而還會經歷爭吵、分開、苦痛的各種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戀舊於影|Myra
2024-05-03
老相片的故事(二)西湖夜曲:豬舍旁的口琴夏令營在那個不經意的年代,口琴不僅是一件樂器,更是窮人心中的鋼琴,是夢想和希望的載體。我們的故事,從一部深入人心的日劇《阿信》開始,其中女主角在絕境中透過一首愛爾蘭民謠“夏日最後的玫瑰”找到了重生的勇氣。那是口琴的魔力,能在最黑暗的時刻照亮前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舊市場阿政-閱歷雲煙之桑田浪子
2024-03-05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愛、不愛、忘記妳、想念妳 歌曲《My Heart Can't Tell You No 》配上電影「Match Point」,只能說,二創是天才,筆者三創改寫了部份電影內容。 我在英國北諾福克 Great Snoring 這個小鄉鎮土生土長,地方過於偏僻,居住人口每下愈況,大家都知道,想在事業上出人頭地,別的國家是北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0-21
《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七十六章 – 眼下的想像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
Thumbnail
avatar
左中道
2023-10-02
想像的極端化(二):兩極化政黨政治讓我們當不成朋友、談不成戀愛在美國,如果小孩跟與自己政治理念不合的人論及婚嫁,有35%的人會很不快樂,共和黨員對「跨黨婚姻」會更加敏感。然後現在美國人會比以前更不喜歡與不同政治理念的家人談論政治。有64%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5%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他們的好朋友裡完全沒有或只有少數是敵對政黨支持者。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7-31
二寶出現後的世界1 - 看見大寶的焦慮|2歲 前幾天看到新手媽媽版的貼文給了我靈感,應該來聊聊二寶出現後大寶的生存處境及互動。這邊要從我的奇妙神隊友說起,隊友是個沒有興趣的無聊IT男,唯一的興趣就是跟小孩玩。所以,他從國中就開始累積帶小孩的經驗,憑著處女座極細微的觀察能力,加上強大的統整分析技能,雖然沒受過專業幼教訓練,但已可以碾壓同年齡的許
Thumbnail
avatar
FY的小世界
2021-05-11
社會學的想像(二):媒介「擬象」 (simulation) 之新聞真實否?文字為何會憂傷.. 塵喧的假藉歌兮.. 虛明二景交相轉.. 吾不識吾誰識吾..    文本 據法國思想家布希亞(Jean Baudrillard, 1929-2007)之論述,由大眾媒介營造的「擬象」再物化,於當代之運作演化是以大規模之類型化和統一化之符號概念進程,將真相與事實經由偽裝與曲解再反射,
avatar
人間有乘除
2020-12-11
二、依娃與按摩師 - 1丹麥的按摩師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依娃的女兒寫e-mail 給我, 說她希望我到老人院去幫她母親按摩, 於是我過去了 。 這是一棟很別緻的私人機構的老人院, 起先我不是很有意願到老人院。 我剛到丹麥的時候在語言學校上課, 學校曾經安排參觀政府機構的老人院, 我很興奮得跟著老師大夥去參觀老人院,
Thumbnail
avatar
丹麥的按摩師
2020-12-06
二 2, 3紛來迭至的死亡/為什麼我們不說話?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