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迎接春雨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變得安靜的原因,因為我很寂寞!」

1

最近這兩個多月來,小溪總是不發一語、靜悄悄地,獨自一個在河床裡散步、漫遊。我們已經好久沒聽到他那愉悅又輕快的歌聲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上個月某一天在睡午覺時,被小溪的歌聲吵醒了,結果,我非常沒有禮貌地向他大吼大叫。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最近都不唱歌了!」
「不會吧,他向我提過這件事,還一直跟我說很對不起你呢!」
「那我曾經在他面前稱讚別的小溪的歌聲有多麼美妙,一定傷了他的心!」
「小溪不是這麼小心眼的,應該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啊,我想起來了,是我,一定是我有一次到溪邊洗澡時,全身髒兮兮的,把小溪也染髒了,他那天不太高興呢!」
「說不定是這樣,小溪是很愛乾淨的!」
「哎呀,我們光是在這裡胡猜瞎猜有什麼用?不如我們親自去問小溪,問問他究竟為什麼不快樂,這樣不是很好嗎?否則我們不是他,再怎麼猜也永遠不知道真相。」
「非常有道理,我們一直亂猜,還是問個清楚比較妥當。」
「我也贊成。」
我們幾個:我、小玉、小帶、小高、小花、芒草、小草和風,大家聚在一起,嘰哩呱啦想找出小溪變得如此沈靜的原因。
「小溪小溪,你為什麼不唱歌了呢?
「小溪小溪,你為什麼不快樂了呢?
「我們好久沒聽到你美妙的歌聲了呢!
「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呢?」
我們齊數一二三,大聲地問小溪。

2

小溪的確很寂寞。
因為好久好久沒有下雨了!
溪水是小溪最寶貝的孩子。然而,自從上回那場大雨之後,小溪的孩子們大都趁著絕佳的時機,陸陸續續離開他的身邊,直奔大海,打算跟隨著海洋四處旅行,早日完成環遊世界的心願。
小溪說:
「好久好久沒有下雨了!我身邊的溪水越來越少。
「說實在的,我是非常怕寂寞的。越久不下雨,我將會越寂寞。前一陣子溪水正多時,我們全家每天一齊高聲唱歌,不但歌頌陽光的溫暖、感謝雨水的協助,並且祝福已經出發遠行的溪水一路平安!啊,當時的我們是多麼快樂啊!
「可是,現在,溪水們離開得差不多了,剩下不到幾個留下來陪著我,他們早晚也是要離開的。過去那種情景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歡樂的時光總是不長久!
「這是我變得安靜的原因,因為我很寂寞!」
(未完待續......)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想念雨水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想念雨水 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想念雨水 5.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三.不速之客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不速之客 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不速之客 5.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國行前|把自己調成四國時區吧!除了此處,再沒有別處從高松機場展開的四國之旅,它獨特的步調,讓我體會了一場截然不同的日本旅行體驗。這樣的旅行方式好比一場暫停與重啟生活步調的悟道之旅。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6-18
四國行前|在四國旅行的有用小知識在四國旅行時,移動方式、交通班次、預定變更、飲食規則等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彙整幾條我在旅途中遇到和看到的狀況,分享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6-16
四個練習,讓你成為有品味的人 - 讀水野學《品味,從知識開始》常常羨慕具有「好品味」的人嗎?覺得自己天生沒有美感、沒有創意、寫提案做企劃總是沒有靈感?那你一定要讀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6-13
四個動作,從呼吸及胸椎鬆動治療脊椎神經壓迫優娜說他手麻,MRI顯示頸椎第五到七節空間狹窄,壓迫神經,看過幾個醫師,有的建議開刀,有的說可開可不開,試試保守治療,有共識的是,要千萬小心橫向的外力,避免造成進一步神經的壓迫,可能會有神經損傷。 第一話 身為一個經常在姐家蹭吃蹭喝的物理治療師,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出診,也順便再蹭幾杯現磨咖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4-06-11
迎接2024年的四個字即將告別2023年,展望2024年 2024年的四個字是: Change Strength Love Health
avatar
Supin Hung
2023-12-31
釀專題|《狼的孩子雨和雪》:用笑容迎接生命裡的相聚與離散話語中的「保持笑容」,不是要人故作堅強,而是能在不完美的生活中,看見它美好的一面,一如來到鄉間生活,讓花得以學習到更多的新知,或是花與狼與兒女的相聚時光,讓她的內心感到飽滿不再寂寞,即使日後走上分離一途,愛仍會留在心中,只要想起那份純粹的愛,愁苦的心便會射入一道陽光,笑容將再次回到臉上。
Thumbnail
avatar
香功堂主
2023-01-11
禮盒|用細膩與絕美迎接錢兔似錦的一年|台北人氣千層蛋糕品牌|兔年限定春節禮盒|時飴Approprié喜歡甜點的人肯定對時飴Approprié不陌生。被譽為台北千層蛋糕第一名的時飴Approprié,不僅有細膩與絕美的千層蛋糕外,今年首度推出過年伴手禮盒—兔年限定春節禮盒。 時飴Approprié兔年限定春節禮盒,讓你在2023年節送禮時,除了傳統糕點、餅乾與各式乾貨外,多了一個清新典雅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1-10
四季-春遇睜開雙眼,看見的,是一片彩色 繽紛的蝴蝶穿梭在花海之中 微風吹起,柔軟的花瓣輕拂過我的指尖 許久,皺起眉,漸漸覺得單調了些 忽然間,一抹艷色遮住了視線
avatar
多肉動物
2022-12-05
溪山四季─春【溪山四季─春】 媒材:絹布設色 尺寸:58 X 85 cm 年分:2003年 濛瀧曦光裡, 一彎春水悠然繚出, 染得山岩透著新綠。
Thumbnail
avatar
汪聞賓 - 渰雲齋
2022-11-10
《四月望雨》觀後感2022/08/21音樂劇<四月望雨>觀後感想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