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來我以為陪小澈買了唱片之後他心情就會變好的,但顯然這只是我單方面的以為,因為相反的、小澈的心情很明顯的更差了。

回到家之後,小澈就直接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他不出來,於是我也不敢進去;我不知道小澈是在煩惱什麼,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幫的上忙,雖然我從來也沒幫過小澈什麼忙,而且相反的,還一直讓他幫我忙。

我一直在客廳裡待呀待的待到都夜深了,小澈還是沒有想要把自己放出來的跡象,沒辦法,我只好傳簡訊問他:

“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膀胱難道不會爆炸嗎?“

一分鐘之後,小澈回了這個簡訊:

“我心情不好,妳去跟我姐睡“

“要來個燭光之夜嗎?姐姐的大腿可以借你當枕頭哦“

而這次不到一分鐘:

“我很累,別煩我“

“幹嘛這麼兇“

“我沒有辦法一直是妳想要的樣子“

“你怎麼了?“

然後他就不回了,而且還直接關機了。

 

你怎麼了?

 

所以我只好乖乖的聽小澈的話跑去跟小瑱睡。

「不得了!這居然是妳搬進來之後第一次跟我睡耶!」

「嗯,因為對面房間現在是壞天氣。」

「啥?」

「算了,反正說了妳也不懂。」

「怎麼搞的你們兩個人說話的方式越來越像了?」

經小瑱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耶!

「問妳一個問題哦!為什麼小澈的相簿裡沒有你們媽媽的照片?」

「這我倒是沒注意耶!不過我的有哦!」

於是小瑱就翻出了他們媽媽的照片,原來小澈長的像媽媽,而她是個非常好看的女人,漂亮而且年輕。

「好年輕哦!」

「嗯,因為媽媽走的早。」苦笑了一下,小瑱又說:「所以媽媽永遠都可以一直年輕下去。」

「呵。」拍了拍小瑱的手背以安慰,我問:「意外?」

「癌症。」

「哦。」

「很可怕,媽媽最後的那一陣子,病的好讓人捨不得哦。」

「嗯。」

「那時候小澈還很小哦!我記得到了末期的時候,我們讓媽媽回家……妳知道我的意思吧?因為媽媽說想要趁最後多陪陪小澈,那時候小澈好像才……五歲吧!」

「難怪你們這麼寵他呀!」

「最寵小澈的是媽媽,那時候小澈沒有媽媽抱著就會一直哭然後不肯睡。」

 

--你不是說以為我是小瑱?

--因為我小時候不這樣抱著她會不肯睡覺。

 

「所以後來就變成妳抱著小澈睡覺呀?」

「嗯,我不知道小澈還記不記得,媽媽走的時候小澈還睡在媽媽的懷裡,所以第一個發現媽媽離開的人是小澈。」

 

--還是……你睡你爸爸的房間?

--就是不要呀!妳囉嗦什麼。

 

也就是說那天小澈睡前媽媽還在,但一醒來卻已經天人永隔了?

我突然覺得有點鼻酸,但還好我的淚腺不發達。

 

「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好好寵小澈的。」

「不怕寵壞呀?」

「事實證明也沒有寵壞呀!」

「只是比較任性又愛生氣而且沒耐性而已?」

「哈!我真是搞不懂妳和小澈到底是感情好還是感情差耶!」

「我們是喜歡互相吐嘈的好朋友。」

小瑱笑的有點心不在焉,或許她也想媽媽吧!

「不過我覺得妳也很偉大呀!」

「偉大?我?」

「對呀!妳那時候也才六歲吧?就要身肩母親的工作堅強的照顧弟弟。」

「妳是故意說給我心虛的哦?我那時候哭的比小澈還慘耶!而且不抱著他會不敢睡覺。」

「這小澈倒是從來沒說過。」

「當然,我們姐弟倆是永遠不會說對方任何一句壞話的。」

「感情真好。」

「不過對我爸例外。」

「吭?」

「其實那時候哭的最狼狽的人就是我老爸,他哭的真的很慘耶!」

我的腦海裡開始想像那個相貌兇狠的歐吉桑哭泣的樣子,突然間心情就不再這麼沈重了,哈!

 

「不過小澈今天是怎麼了?也沒看他被找出去玩?」

「跟女朋友吵架了吧!」

「怎麼會?上次看他們小倆口還好好的耶!」

「哪個上次?」

「上星期左右吧!我們去老爸那些吃午餐的時候遇到他們,看起來很甜蜜的樣子耶!好像吃完飯要一起去攝影棚吧!如果他們有合照的話,我一定要裱框起來。」

「為什麼那天我會落單?」

「妳還在睡吧?妳不曉得自己作息多不正常呀?」

真是過份!喬喬的事情會跟姐姐說卻對我隻字不提!虧我還掏心掏肺般的把和以文的詳細細節都說給他聽了!

饒不了那傢伙!

真是越想越火大:

「你們還是可以打電話把我叫醒呀,那麼我一定會立刻奔過去的。」

「幹嘛?」

「很過份不是嗎?居然讓我落單。」

「我說……。」

表情有夠八卦的看著我,小瑱突然賊賊的竊笑起來。

「什麼?」

「妳該不會是愛上小澈了吧?」

「吭?」

「很明顯的妳在吃醋不是?」

「不是呀,我們只是好朋友好不好?」

「好朋友……笑死我的這三個字,我說呀、當一對男女會頻頻強調對方只是自己的好朋友時,那就代表有鬼啦。」

「呿~~」

「我不反對哦!」

「可是我反對。」

然後小瑱就好認真的發大了:

「妳反對個屁!我弟是哪點配妳不上?」

唔……真是個戀弟狂。

「喂!他今天居然給我當街過肩摔耶!更別提三不五時就巴我頭我踹我下床的,誰敢跟這種以後肯定會打老婆的男人交往呀。」

「哈!我們家小澈真的是好MAN。」

「妳病了妳。」

「真的好像把小澈過肩摔人的樣子拍下來哦!一定很帥。」

「妳病了妳。」

「妳懂個屁!以前我爸年輕的時候是個柔道教練--」

「吼~~原來如此哦!」

難道這對姐弟沒事就給人過肩摔!可恨!

「那時候的小澈過肩摔、真是迷死全場人了啦!可是我爸柔道館的活招牌哦。」

「病了病了。」

 

巴了一下我的頭之後,小瑱繼續好八卦的把話題轉回最開頭:

「沒有男朋友不會很寂寞嗎?」

「我有--」

「哦?」

唔…不妥不妥,把我和以文的事告訴這女人,簡直就是直接告訴狗仔隊那樣的不妥當;於是清了清喉嚨之後,我改口:

「我有妳這個好朋友就夠了呀!」

「少來,到底是誰,說!」

「沒啦!」

「誰啦?」

「沒啦!」

「算了。」

還好小澈對付我的這招拿來對付小瑱也管用。

哈!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