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就是力量—2023年3月號288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大火,使獅子失去棲息地和同伴。牠跋涉多日,總算找到足以安身的草原。這片草原土壤肥沃、水源充足,萬物朝氣蓬勃。牠卻無精打采,不太搭理新的獅群。只有隻小蜥蜴,總不怕掃興,每天來看牠。牠抵不住蜥蜴的熱情,漸漸習慣蜥蜴在身旁。
這天,獅子照例在狩獵結束後,等待蜥蜴造訪。午後的陽光慵懶,牠打了個盹,卻夢到蜥蜴家燃起大火,牠嚇得瞪大眼、直起身子,差點要奔馳而出時,發現蜥蜴就待在牠旁邊,如往常一般。
獅子看著蜥蜴,講述過往的傷痛,以及夢裡的那種驚恐:「你這麼小隻,無法為我打獵、不能幫我趕跑敵人。為何夢裡那場火,還讓我如此不安,彷彿又要喪失一切呢?」蜥蜴爬到獅子肩上,輕聲在牠耳邊說:「你很強大,但心會累。我看起來似乎弱小,卻能支持你不孤單。」
希望本期的故事,能陪你度過迷茫的日子,讓你的心有安居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