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孤嶺的巨蜥蜴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不相信自己現在寫不出女孩與山巨人那種風格的文字,覺得很不爽,所以又逼著自己寫了。

長久以來,牠從來不曉得,自己有多麼令人畏懼。
牠的鱗片耀眼。隨著陽光的反射,輝映紫、綠、黃,還有沉黑的晶光。
牠的爪與長滿利牙的顎,時常不自覺,就在堅硬的山壁留下可觀的爪印。
牠的身形聳巨。就連山巒的雄偉,都無法與之比擬。輕輕一踏,大地都為之震懼。
因此,從來沒有一個生命,膽敢踏入牠居住的孤嶺世界。
牠,在這裡孤單了好長、好長一段,時光。
像詛咒似的。
牠好孤單。
好想死。
一個烏雲密佈的陰雨天,牠一如往常大喇喇地,曝露在風雨的摧殘下。
牠一點也不在乎氣候是否變得更加劇烈了。反正就算狂風夾帶岩石砸在身上,牠也不怕。因為背上的倒刺,能夠輕易擊碎它們;風就算再強勁,雨水就算再暴躁,牠也毫無影響。
反正死不了。
就在牠承受著無情風雨的吹打,突然,一股薄弱的溫度帶著一點濕潤,竄進了牠的腹部之下。牠很驚訝。即使冰涼,但那夾含其中的暖意,是牠數萬年來從未有過的體驗。
好奇的牠低頭一看,發現,一頭濕潤且發著顫抖的山鷹,畏縮在牠的身體下。
「讓我躲一會,拜託。」牠說。
「嗯。」牠回答。
於是,牠就靜靜的讓這頭山鷹陪伴著牠。畢竟這是數萬年來第一次,有生命願意接近牠。
小小的喜悅,隨著漸趨減少的溫度,升發著。
直到雨停了。
「可以離開了。」牠輕聲呼喚。然而,山鷹並沒有回應牠。
輕輕感受,山鷹的溫度早已消逝了。
只留下那片,停滯在牠身邊的濕冷。
數萬年來,小小的喜悅,又再一次隨著孤單,冷卻了。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