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颱風來了 7.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颱風一陣接連一陣的喘息聲震晃著我,我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暗自竊喜、陶醉其中,因為颱風今天就出現在我的身邊,而且靠得非常非常近。
我真的看到颱風了!

7

隔天清早,黝黑的厚厚雲層,層層裹住天空。
空氣中的高溫降低了許多,瀰漫著一股清冷的氣味。
溪邊的樹木和小草被風吹壓住,身體彎曲得非常厲害,幾乎快和地面平行。他們緊緊地捉住地面,深怕一不小心會被連根拔起。
礫石們也因為風吹壓的關係,非常擔心被吹倒,個個眯起了眼睛,嘴巴抿得牢牢緊緊。
風刮動著地面,動作俐落而有力。
「呼呼、呼呼!」
這就是颱風來了吧,一定是!
「是你嗎?颱風?真的是你嗎?」
我的口中念念有詞,心裡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
颱風真的來了!我看到他了!
他那胖胖的身軀,正緩慢地從下游往這裡移動,我真不敢相信颱風已經出現在我的面前!
「呼呼、呼呼!」
颱風越來越靠近了。
「颱風,你真的來了!好棒啊」
過了一會兒,颱風開始流下一大片一大片的汗水。這些汗水像是千百條掛在空中的溪流,一齊從高空沖刷下來。流量之多非常不尋常。難怪,難怪他必須在海面上準備大量的水分,才能供應這麼多的消耗。
忙著打掃的颱風,不時四處轉身、挪動自己那龐大的身體。只要他的身體一轉動,向下奔洩的汗水就會跟著甩動,甚至往上扭彎成曲線!
「好有趣哦!」
颱風揮灑下來的汗還真多哩!汗水不斷墜落,打在我身上!
「怎麼這麼痛啊?!」
「呼呼、呼呼!」
颱風似乎沒有時間回答我的問題,繼續忙著他的工作。
颱風的工作好像真的很多!
山壁腳邊堆滿了樹木的落葉,從去年這些落葉便一直堆在那裡。雖然在這一段期間也曾經下過雨,也曾經刮過不算小的風,但總是沒有辦法徹底清理乾淨。大部分時間,反而把落葉帶離山腳,隨便灑落一地,弄得河床更加髒亂哩。
現在颱風來了,他便開始一併清掃,讓山腳恢復整潔,同時也使河床的面貌回復原有的清新。
還有小溪,他的身體時常有東西掉落、塞在裡面,每當溪水在溪裡面耍、跑動的時候,很容易被些東西絆倒,所以颱風也幫忙了小溪,把他的身體清理一番,使小溪暢通。這麼一來,小溪就會變得比較健康、不容易生病。
還有,颱風的工作還有呢!
有許多想外出旅行的夥伴,因為本身體積較大、重量較重,所以平時雨水搬不動他們,沒有辦法離開河床。颱風的力氣比雨水大得多,可以幫他們完成心願,因此,颱風也要搬動這些夥伴,然後利用他的汗水將他們送進溪裡,拜託溪水送他們到想去的地方。
颱風現在正在搬動一顆大石塊,使了不少力氣。
「呼呼、呼呼!」
那是從颱風鼻中呼出的氣息,發出一陣一陣巨大的喘氣聲,一陣呼呼聲便引來一陣炫風,不但吹得大家直打顫,而且震耳欲聾呢!
颱風鼻子發出震天的喘息聲,把平時聽起來十分震撼的雷聲掩蓋住了,因此,接二連三的閃電,竟然不再令大家感到畏懼!
忽然間,好大一聲喘息聲呼地傳到我耳邊!
颱風竟然已經來到了我身邊!
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害我有點手足無措!
我第一次見到颱風,而且是這麼近距離看他!心裡又緊張又興奮,全身繃得好緊,心想,終於可以親眼看到颱風的真面目了!這幾天的殷切等待,終於沒有讓我的希望落空!
可是,他一面工作,一面把汗水一股腦地潑在我身上,我的眼睛非常難以張開,根本沒辦法看清楚颱風的臉孔。
怎麼會這樣呢?我還要向他打招呼呢!
更慘的是,汗水不斷流進我的嘴裡,話根本說不清楚。
我的心裡真的好沮喪啊!
但是,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難得颱風靠我靠得這麼近。不行,我不能就這麼放棄,我一定要盡一切力量和他說話。
「颱……風…………颱風……我…………我是小……我是…………我是小壯啊!…………你不認識……不認識我……可是我好…………我好高興……親眼…………親眼見到你!」
「呼呼、呼呼!」
只有那因為不停工作而發出的喘息聲仍然響在耳邊。
颱風他還是沒有時間和我說話。
沒有關係了,沒有關係了,他這麼忙。還好我還是向他做了自我介紹,並且向他問了好,他雖然沒有答話,但是他一定有聽到我說的每一句話。
我真的好高興!
果然不錯,颱風果然就像樹木所描述的一樣,雖然我無法看清楚他的面孔。
正當我感到萬分得意的時候,小溪忽然叫了我。
「小壯,你先別高興,要小心你自己!
「颱風的汗流得這麼多,待會兒,汗水會全部匯集到溪裡,溪裡會一下子變得非常擁擠,並且會擠滿河床。到時候溪水沖刷的速度,比起你來到這裡時的會大許多,你可千萬不可大意啊!隨時得提高警覺,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溪水沖走。除非你想跟著溪水一起離開。」
「好的,我會小心!」
颱風一陣接連一陣的喘息聲震晃著我,我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暗自竊喜、陶醉其中,因為颱風今天就出現在我的身邊,而且靠得非常非常近。
我真的看到颱風了!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