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颱風來了 5.6.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改過去懶洋洋的模樣,變得極端有精神,精神好得不得了,瞪大眼睛盯著天空,深怕錯過了任何消息!

5

太陽的熱,在我得知颱風要來的第二天,依然沒有任何減緩的跡象。
不過,我已經不在意了。
我現在一心一意,就是等著颱風來臨。
颱風啊颱風,你什麼時候才會到呢?
太陽滾燙的手已經不是我關心的重點了。
倒是颱風,我的一顆心完全繫在他身上,好緊張,有點受不了!
一瞬間,我感覺風回來了!可是有時回來得多,有時回來得少,和樹木描述的狀況,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還不是颱風!
我受不了了,到底還要等多久?雖然現在才上午。
「天空天空,颱風什麼時候才會到?」
「你沒看到我穿的衣服嗎?」
天空穿的仍然是昨天那一件。
「你只要隨時注意我身上衣服的變化,你就知道颱風什麼時候來了!」
「可是我第一次遇到颱風,不會觀察你身上的衣服代表了什麼意思!」
我有點委屈地說。
「好吧,你等著。只要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會立即通知你。」
我聽了好高興!
「嗯,好棒,謝謝你!」
我一改過去懶洋洋的模樣,變得極端有精神,精神好得不得了,瞪大眼睛盯著天空,深怕錯過了任何消息!

6

「小壯,小壯,你醒一醒!」
是天空。
「啊,什麼事?」
我竟然睡著了!大概興奮過頭,太疲倦了!
「小壯,颱風……」
「啊,颱風!颱風來了是不是?」
我一聽到颱風,猛地醒了過來。
抬頭看天空,被天空那一身濃濃的卷雲嚇了一大跳!
「你看我,明天颱風就到了!還有,如果你不相信,你看看,快下小雨了呢!」
真的耶,颱風明天就要到了!
(未完待續......)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