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颱風來了 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想馬上告訴媽媽,告訴他颱風就要來了!我竟然有些手足無措!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3

事實上,我沒有見過颱風。
我對颱風的初步印象,是得自媽媽描述的那一些抽象話語。對於颱風工作的情形,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經過樹木做的一番介紹,我對颱風有了比較具體而清楚的認識。
他在我心目中的神秘面紗已經漸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對他執行任務時的模樣,衍生出一種好奇的心情。

4

夏天的河床懶洋洋的,大家都顯得十分慵散。
實在是太熱了!
躺在溪邊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高熱。
每一天,太陽總是用他充滿活力和熱力的手,把他的興奮傳向我。
「小壯啊,快醒一醒啊!夏天,多麼美好啊,別懶懶散散地,快起來動一動!」
他的興奮也始終充滿著熱度。
「哎呦,好燙!」
他的手像是一根正燃燒著的火棒,只要一靠近我,我的身體就馬上熱了起來,有的時候還熱得發燙哩!
上午的情況通常還好,我還能忍受,因為太陽的熱度還不至於使我的身體感到不適。
但是一到了中午,尤其是下午,對我而言,那真是一種痛苦不堪的酷刑。我還不能適應這種高溫。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特別是頭,昏昏沈沈地,兩眼發暈。
幸好,有時候下午會出現一場短暫的雨,把火窟般的河床稍稍降溫,也使我逃過了被烤焦的命運。
我不明白,夏天裡,太陽為什麼精神特別好?太陽為什麼那麼興奮?
我忍不住問他。
「哎呀,這倒是問倒我了!我不太確定是什麼原因,不過,度過了漫長而寒冷的冬天之後,先是迎接春天的來臨,利用我剛剛恢復的熱力,幫助許許多多植物夥伴重新找回生機。
「到了夏天,該幫的差不多都幫到了,大家也已經開始蓬勃有趣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到了夏天,我無事一身輕的緣故吧!夏天裡,我擁有許多空閑的時間,看到大家又開始了一年的新生活,我的心情就變得很愉快、很興奮!心裡想,這麼好的季節,真不應該白白錯過!」
「可是,也不需要用這麼熱的手搖醒我啊!好燙呢!」
太陽知道我的意思。
「真是不好意思!請你原諒我!
「你並不是第一個這麼告訴我的。
「我想,這是我身體裡很自然的一種反應吧!每當我很激動、或是很興奮的時候,我的身體總是會發出高熱,而且越是興奮,身體溫度就會越高。」
我感到有點苦惱,不好意思地問:
「可是,沒有辦法改變嗎?」
太陽露出了非常為難的表情,我大概知道答案了。
「對不起,太陽,我不是有意讓你難過的。這是因為我剛從山上來到這裡不久,你知道的,山上沒有這麼炎熱,所以我還不能適應這般的高溫。」
「小壯,該道歉的是我哩!我會盡量注意的!但是……」
話說到一半,太陽忽然間停了下來,而且笑得好開心!
「發生了什麼事呢?這麼開心!」
「太好了,小壯!我剛才一直忙著和你講話,沒注意到今天的天空呢!
「你看,是颱風要來的好預兆呢!颱風來了,你就不會熱壞了!」
颱風!
我一聽到「颱風」二字,眼睛睜得好大,馬上就把先前燠熱的困擾拋到一邊,忘得一乾二淨了!
「哪裡?哪裡?你怎麼知道?」
太陽似乎被我這句著急的問話嚇了一跳。
「你怎麼了,好像聽到了颱風立刻變了一個樣?」
「你先別管我!請你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颱風要來的!」
我好像真的很著急。
「你看看天空,看他今天黃昏時穿了什麼樣的衣服!」
我仔細一看。
「他還是穿那一件紅色的外衣啊……」
「再看仔細一點!」
「咦,今天這件紅色外衣好像特別紅呢,還有一些白雲,散開像扇狀的白雲貼在上面……」
「那就對啦!颱風要來的前夕,會先通知天空,請天空告知大家。每當天空穿上這件外衣,我們便曉得,颱風快要到了!
「不信的話,你也可以感覺一下今天的風。」
「風怎麼了?」
「大部分的風跑不見了呀!」
「對呀,今天不太有風。風跟颱風又有什麼關係?」
「風也會提早感應到颱風要來的訊息,所以他們到颱風要來的地方等,等著迎接颱風!」
「這麼一說,颱風是真的要來囉?」
「是的!」
「哇,太好了!颱風要來了!颱風真的要來了!我好想親眼見到颱風!」
怎麼辦?颱風要來了,我好緊張!
好想馬上告訴媽媽,告訴他颱風就要來了!我竟然有些手足無措!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了!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未完待續......)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呆黑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迎接春雨 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迎接春雨 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四、迎接春雨 5.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想念雨水 7.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迎接春雨 7.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颱風來了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悅察苑】午茶蒔光禮盒5品組✨辦公室美好時光👍一同感受台灣果乾風味💯悅察苑午茶蒔光禮盒精選五款精緻美食和飲品,讓您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品味到自然美味和健康滋味。每一款產品源自臺灣大自然的恩惠,經過嚴格篩選和無添加化學添加物的製作過程,讓您安心品嚐健康原味。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5-09
台中萬楓酒店住宿「加1元」即享雙份午茶甜點!台中萬楓酒店推出「住宿加1元擁有雙份下午茶甜點」專案,只要「加1元」就能品嚐到「傳統英式司康」及「伯爵血橙蛋糕」兩款出自於台中萬楓酒店點心房,相當別出心裁的下午茶甜點!
Thumbnail
avatar
V1 cycle
2024-03-07
下班到處走/台中新社 櫻花鳥森林/金剛鸚鵡放飛秀在大年初三,我與男友來到新社遊玩,欣賞到了櫻花鳥森林的美景,特別是金剛鸚鵡的放飛秀,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文章中包含了飛鳥、櫻花、蝴蝶和露營等關鍵詞,分享了各種有趣的遊玩方式。此外,也提供了櫻花鳥森林的店家資訊,方便讀者前往遊玩。這是一篇關於輕旅遊及觀光景點的文章,適合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2-28
風光妖惡武-台文歌詞這是阿跨面專輯《心》第二首歌曲,內有歌詞台文(漢字+羅馬字)、詞彙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4-02-27
7/29美國正式宣布對台軍事援助3.45億美金(103億台幣);中共表示武統從未放棄「先自助後人助」近年台灣強國防、護主權之心為世界所見 昨天7/29美國正式宣布對台軍事援助3.45億美金(103億台幣);中共表示武統從未放棄 美國更通過[國防授權法]未來五年間,對台灣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無償」軍事財政援助 台灣非常努力。而全球自由民主陣營,就是台灣的正義夥伴。
Thumbnail
avatar
辰龍
2023-08-02
【統一渡假村馬武督】豐富遊樂設施的親子休閒度假村,室內外多項闖關遊戲、巨大彈珠台等你來挑戰!新竹親子飯店「統一渡假村 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室內外都有超多親子遊樂設施,入住度假村完全不用煩惱要玩什麼,超適合父母們帶小孩來奔跑一整天。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2-12-06
讓全場流淚又笑瘋的魔法阿媽舞台劇「魔法阿媽」能夠被重新改編成舞台劇,證明這個劇本的歷久彌新。但既然是改編,也跟過去做了一番變動。除了豆豆的年齡拉大以外,手機網路、城鄉差距、隔代教養,還有單親家庭等問題,可能也都跟過去不太相同。除了對不可知的敬畏以外,這齣戲劇更著重在儀式、情感的流動,也呈現了新時代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IRIS通訊
2022-11-13
GOOG Q1 財報 – 搜尋廣告營收重回舞台,谷歌的順風優勢能走多久?| 科技巨頭解碼#117搜尋與雲端巨人 Google 谷歌,在上個月底正式發布了 2022 年第一季的財報。這份財報基本上是好壞參半,營收超越了市場的預期,但獲利卻相反,低於華爾街的共識。而就我看來,這份財報裡面的確同時有亮點與隱憂。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5-20
舞臺劇——孔子及其弟子透過舞臺劇的演藝,穿越時空,把孔子與弟子的對話,重新展現《論語》的精神。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8-18
期貨盤前筆記:109-1/8(五 )熱錢蜂擁台積電再飆天價 台股大漲230點收15214點1/8:媒體盤前新聞 1/7:外資/近期台積電+富邦vix買賣超/尾盤圖示 1/7:外資/散戶籌碼-平倉/未平倉/三大法人買賣超 1/67:加權指日盤 1/8:台指期日盤 1/7-1/8 :台指期夜盤 1/7-1/8: 台積電ADR/美國道瓊/國際行情
Thumbnail
avatar
股票期貨日誌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