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可以用公仔和小孩交換滑板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當快接近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的時候,耳邊開始傳來轟隆隆的瀑布水聲,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平面影像就完全立體了起來,好像我們也可以用公仔和小孩交換滑板之後,輕鬆的帥氣的溜著溜著,從93號公路進入小鎮。
塞濟斯菲厄澤是一個人口不到700人的小鎮,我們上班時間的一個捷運站可能就超過這個小鎮的總人口了。更難想像的是,塞濟斯菲厄澤居然在一部電影推出後,一夜之間成為冰島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這個小鎮雖然人口不到700人,但鎮上有酒吧、圖書館、醫院、郵局、文化廣場、藝術中心、博物館,更厲害的,還有電影院。每年夏天,不容易送走冰天雪地的生活,這個超級小的小鎮還會辦一場藝術節,讓大家好好展示一整個冬天的藝術作品。
塞濟斯菲厄澤很容易理解,整個小鎮圍繞著港口發展,這個港口看起來像童話故事般小巧可愛,但每個禮拜都有丹麥的渡輪靠岸,如果從丹麥旅行的冰島的人,這條航線說不定是更別致的選擇。
「如果你們有時間,就到圖書館走走吧!」我們三個庸俗的傢伙,在塞濟斯菲厄澤第一站就是在酒吧先喝杯當地的啤酒,但吧檯的大哥卻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靈感,建議我們先去看看圖書館。長谷川手上拿著啤酒,突然顯示一副傻眼的模樣。
「圖書館有什麼特別的?」阿陶很冷靜地問,盡量掩飾我們粗俗的一面。
「冰島冬季很長,大概有六個月的時間,白天的氣溫大概是零度,晚上就沒有下限了。因為緯度高, 冰島的冬季全部是夜晚,但不能說是完全天黑,只是很少有陽光直射的情況,整體來說就是充滿冷調而憂鬱的顏色。在這樣的情況下,室內的活動就更重要了,藝術是每個人生活的基本需求。」酒吧大哥繼續說了。「尤其是文學,我們幾乎每個人都曾經寫過書。」
我聽到我手上啤酒杯框啷落在桌上的聲音。
「每個人都可以寫書!!」我嘴巴簡直合不攏。
「冰島文是非常珍貴的文字,古老而優雅。但偏偏冰島人口一年一年下降,為了保留這美麗的文字,我們每個人生而熱愛文學,政府也全力支持。你可以看到冰島路邊如果有人物的雕像,一定是文學家,不會是任何政治人物。」酒吧大哥說著說著就從後面的櫃子拿出一本書。這是他去年出版的作品。
走出酒吧,我們徒步走遍了這個小鎮,不是朝聖電影場景,而是欣賞這個安靜的小鎮,如此精巧,如此驕傲,如此在溫飽跟藝術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