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國清邁-交通篇

泰國清邁的大眾交通工具並不發達,大部分是靠計程車、自行租車等方式遊覽清邁,雪莉我這次去共使用了四種工具:計程車、Grab 叫車、嘟嘟車、雙條車。

機場到飯店計程車:

原本爬文有爬到清邁公車資訊,剛好查到飯店附近有一站還載了 APP,從機場出發只要四站約 10 多分鐘,搭一次30 泰銖左右,想說很便宜來試試,下了飛機問問 Info 櫃臺,櫃臺人員說 no bus only taxi,登愣,我跟友人都傻了,想說 484 櫃臺騙我們啊,不信邪又問了第二個 Info 櫃臺,也是說同樣的話,所以最後我們就搭了機場計程車了。
機場搭計程車上車處,請參考Google地圖。就是入境後面對出口時,往左走到底的一號出口就對了,會有人問你飯店是哪一間,就馬上估一個價格,你同意就可以上車啦,應該費用是會貴一點點沒錯,雪莉我們住的飯店是 iSilver Hotel,離機場其實超近,大概 15 分鐘以內就到了,收了 150 泰銖,要離開清邁的時候用 Grab 叫車到機場是 112 泰銖,提供大家參考了。

市區內行動:

雙條車(紅條車)

是共乘的交通工具,小貨車改裝的樣子,隨招隨停,可以問問司機你想去的地方他有沒有經過跟價格,古城內大部分就是 20 泰銖一人,下車記得按鈴,通常就是把 Google Map 開著看看想去的地方要到了沒。

Grab

東南亞地區叫車 APP,類似 UBER,可以在臺灣或到了泰國再下載 APP 皆可,會需要一隻當地電話註冊,所以辦一張可以打電話的上網卡也是很重要的(延伸閱讀:SIMPLE 上網寶網卡),註冊完成後,輸入起訖點後會計算金額,可以綁信用卡或付現都可以,用現金司機是會找錢的,因為我住的飯店在巷子裡,所以在清邁的這幾天大部分都是用 Grab 叫車,超級方便,而且坐起來也感覺比較安心。APP載點:iOSAndroid

嘟嘟車 Tuk-Tuk

圖為正在跟司機確認下車地點跟價格的 me ,逛完周日夜市準備回飯店的我們,從清邁古城到我們飯店是 80 泰銖。
小TIP:我們有先用 Grab 看看價格,如果嘟嘟車司機開價太高就可以選擇不搭,因為跟 Grab 差不多,所以就坐上去囉,吹著徐徐的微風也算不錯。

租汽車、機車

也有看到不少人是自行租車遊玩,但我們這次沒有換國際駕照所以沒有體驗,大家記得不管租汽車或機車都要有駕照喔,不能拿汽車駕照租機車,雖然機車行應該會給租,但被警察抓到就是當無照駕駛會有罰金喔,聽說警察看到外國人都會攔下來檢查一番看看有沒有駕照,為泰國的國庫增加收入。
要租汽車或機車的人要先在臺灣換好該種的國際駕照喔!申辦所需文件、各大監理所辦理。

公車(已經沒有了)

所以我說辣個公車咧,原本 2018 年有開了公車路線,還有好幾條,不過似乎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倒了😭,重點是我跟友人各自載了不同 APP,上面都還有公車時刻跟到站時間,但怎麼等就是不會有公車來,難道是幽靈公車,清邁市區內也都還看得到公車站牌的身影。(默哀)
因為雪莉我從 2017 年底開始玩世界迷霧(在限時免費的時候下載的,現在應該需要付費),所以每次到一個新的國家或地方都會超開心我的迷霧等級又可以增加啦,這次清邁之旅被不同司機畫滿了清邁古城的正方形覺得有趣,世界迷霧是透過 GPS 定位,下方中間那顆按鈕只要呈現紅色就會開始記錄軌跡,所以在飛機上就算開飛航模式也還是可以記錄喔,只是有時候會斷斷續續的,歡迎有世界迷霧同好一起分享。
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六)-二訪Chokchai Elephant park大象營當志工我一樣九點抵達Chokchai Elephant park,這時已經有觀光團來了,我很快地看到Dom,老實說我沒有預期會看到他,因為上次和他講過後,他一直不停打預防針說他不一定會在,看到他後我整個放心了,他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說謝謝我今天來,然後說我很幸運,因為真的是剛好他今天碰巧在,然後他就突然開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21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五)-充滿嬉皮的Pai早上難得睡到自然醒,真的很幸運可以住到這間房,因為有小陽台,讓我每天洗的衣服都有地方可以曬,而且泰國熱到,每天衣服都會乾~~ 當初我在booking上訂房的時候,最後一天這間房間是有人預定的,所以我只好改訂背包房,因此訂單是分兩張,但阿姨幾天前就已經和說我們可以繼續住這間房,只是原本說好昨天晚上要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8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四)-泰服體驗&夜間動物園其實住阿姨家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有含早餐和晚餐,只要有住都有,不管房型,但因為我們每天都太早出門,完全沒辦法吃,今天終於可以悠閒一點了(?),所以就是早餐時間到阿姨家外面坐著等,那位半裸男就會自動出現,過來問要吃怎樣的蛋,除了蛋之外,其他的內容物大家都一樣,而大家在等早餐的同時,也會很自然地開始閒聊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4-15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三)-茵他農國家公園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和贊助商Michelle吃飯時,剛好聊到彼此接下來的旅行計畫,聽到我要去清邁,她興沖沖的分享了一個youtube影片,說我可以去爬泰國的最高峰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聽到一個"最高"馬上激起了我的興趣,如標題所示,我是為了大象來清邁的,其餘的行程都是聽別人講什麼,查一查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3-13
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二)-大象營Chokchai Elephant park因為九點要到Chokchai Elephant park,所以我們至少要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因此我們七點多起床,整理整理東西就出發(是說我前一天洗的衣服,都沒乾QQ,所以我照慣例,套在身上,想讓太陽以及風,幫我晾乾他們XDDD),而因為我對路、對車子、對這裡的交通都不熟,所以我算是騎蠻慢的,導致goo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4-01-27
【泰國自由行】深度2日旅遊.佛統府-Salaya市場、Mahidol大學、唐人街、Don Wai水上市場佛統府是泰國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印度佛教最早傳入泰國,第一個個弘揚佛教的地方,直到沒落~ 後來又怎麼興起的呢?! 讓我們繼 續 看下去 ...
Thumbnail
avatar
MustTravelFun
2023-01-17
泰國旅遊正夯,海外置產風氣也高?原因是這3點!在疫情緩和的短短半年間,許多台人也以海外置產來回應對政治風險的敏感度,使得選擇置產泰國的成交戶數也已回歸疫情前水準,可以說是買氣正熱。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使得泰國房產成為台人的熱門投資標的呢?以下可以分為三大方向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3-01-16
2023來台泰國藝人 1.甜心派演員 2.愛情力學主演 3.滾寶(來玩的 4.THITIPHAT CHANKAEW 王良荣(聽說是來留學,但目前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追星女孩大小事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