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養成記】大小姐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喵喵Gimi】
今天帶著飼養的第3隻流浪貓米克斯,去做結紮前的評估與疫苗注射,期間不禁讓我想起,11年前開始飼養第一隻貓咪金吉拉,牠也是一隻流浪貓,曾幾何時,生性怕貓的我,因瞭解改變了觀念,自此變成愛貓一員。
第一隻貓咪是長毛金吉拉,不修邊幅時,長的真像日本動畫電影貓的報恩裡的國王,也不知是經過多少流浪的日子,有天牠中途來到我店裡的後圍牆上,也許是累了也餓了牠竟沒做任何抵抗,老闆順勢就把牠抱下來,就這麼一併收養了牠,從此竟變成了店裡的招牌店貓,或許是流浪許久,又找到能重新接納且愛惜牠的主人,所以特別親近黏人和愛撒嬌,不分男女老幼,進店門的都是來者不拒,也因此成就許多貓迷粉絲,其中還有原本怕貓咪的人,還因此改觀的和牠親近起來,有如第一次接觸養貓的我。
想起第一次和店貓金吉拉初次見面的情景,當時自己真像笨蛋似的, 看見牠竟是悠哉自在的從後方走向店前方而來,而我卻是驚嚇到跳上椅子上頭,牠卻又若無其事且平靜的看了我一眼,天呀,這到底是誰的地盤啊,竟能無視於我的存在,非常淡定且從容的模樣走過我面前,從此就這麼給進住不走了,然而在去年這隻討戰我底線最多的貓兒金吉拉,因為老化生病走了,花了一段期間又領養了第三隻小橘貓,才慢慢療癒了傷心與難過,之前也拍了很多有關牠的記錄照片,所以谷歌也會常常出現牠的圖象,勾起對牠種種可愛、調皮、逗趣及生病後的回憶,想牠了,竟不禁眼眶濕濕的,想畢牠昇華回歸喵星球,早也做回健康快樂的貓國王了。
大小姐
大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