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 幽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倩女〉
那是雨夜 濕魂落魄行人
蹣跚步履向著不知何方
「不介意的話,就一起撐傘吧!」
嚇我一大跳
哪裡來的嘻嘻哈哈的太陽

那一天 陰雨綿綿
我倆散步於一把傘下逛著風雨搖漂
妳卻是不忍 我半身淋濕
朝我靠了靠 彷彿感受到了彼此溫暖
「哈!小傘兒也雀躍地迎風歌唱呢!」

那一夜 風聲含著涼意吹入耳際
準備的保暖不敵實際的寒冷
「有請小傘兒 為我倆遮風」
在歡快歌聲中 擁著溫暖
沉默地 依偎著 凝視著
天邊逐漸染成緋紅的雲彩

那一日 也是臨著海風迎著浪聲
依偎咬著彼此的耳語
偷偷的向這顆最大最緩慢的流星許願
「希望,還能好好地繼續陪著呢!」
「若有訣別難,捅穿九幽還」

〈幽魂〉
那是烈日 失魂落魄的人
躊躇步履不知向著何方
撐著一柄老舊的傘
脈脈望著身盼畔的
小心翼翼 為她遮蔭

那一日 有個人撐著傘
踏著輕鬆隨意的步伐
走上奈何橋 看下河中魂
只見遠去的身影吟唱著
「懼奈河,奈何懼?既已無可奈何,懼奈何?」

那一夜 陰風惻測
十殿閻羅處 傘下人 冷眼寒光
「僅來此 為一緣 守一諾」
尊嚴與諾緣相互碰撞 劍影
斷山河
冥府亂十年

那一天 夕陽遲幕
兩人相互依偎享受紅霞的溫暖
相互傾訴著呢喃細語
傳遍天上地下
惟獨不見倆人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59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測小築 的其他內容
2023.01.28 21:3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海三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輪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線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後記 2023.01.29 09: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作]那天,我重遇了我最討厭的那任前女友。用餐已將近一個小時,放下筷子,感嘆著自己隨著年紀增長,能塞的食物也有限了。 十年前的我可以在這間吃到飽燒烤店吃足一個半小時,還沒有任何不適,臨走前再多拿走幾球冰淇淋。 現在呢?吃個兩輪腸胃就開始抗議,吵著要休息。不,我還沒去拿冰呢!無視腸胃的叫喊,我起身要往冰淇淋區走去。 「這麼快結束啦?」S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5-08
聽張國榮〈倩女幽魂〉中文版人生起伏曲折 確實無法預料 痛苦折磨一番後 海闊天空更顯得明媚 平常心多麼太陽雨 回憶才能輕易吞嚥 想法如地貌快速變化 感受不必太放大鏡
avatar
李四郎
2024-03-19
男友留戀前任,而我自動變成前女友國二的時候,有一個男孩子轉來我們班,我一眼就看到他了。他並非我喜歡的類型,個子不高、單眼皮、眼睛細細小小的,但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心臟就多跳了好幾拍。 我跟他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但後來得知他已經脫單,女友還是隔壁班的,我就勸自己死心。與此同時跟我相處八年的好朋友突然向我表白,我就爽快答應了。 但我很快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4-02-22
被檢舉下架後重發【真小人假書生——談談會偷存前女友們性愛照的社評KOL前男友彭書生】轉錄自李嘉穎臉書 #第一篇 被檢舉下架後重發【真小人假書生——談談會偷存前女友們性愛照的社評KOL前男友彭書生】 第二篇 我勸你善良,metoo受害者的三大訴求!傳送門:https://pse.is/5lzyn2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4-02-19
劇評(泰腐)-HiddenAgenda/隱愛議程(拜託情敵教自己追情敵的前女友)1-2最近應該很流行把情敵掰彎吧的劇,對,你想的沒錯。這部就是想要追情敵的前女友,請情敵做戀愛指導教學,反而把自己掰彎的故事!本來兩人在 #星空戀人 就很有Fu,再次合作,更期待他們之間火花。 EP1: 你佔去的五分鐘要怎樣補償我,我會通知你! Zo專心念繪本的配音,根本沒注意Pat離開,跟他不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8-02
幽魂18.幽魂 音樂: Audiomachine - Ashes of Time 天筷:「原來我們已經到了魂棧,只是白天的時候魂棧是看不見的,這濃煙讓我們發現他的所在地了。」 紙秧:「現在才剛早上,要不我們來去皇陵探險,畢竟皇陵應該有許多寶貝可以挖掘,或許還可以找到新的至寶。」 這時候許多魂化蜘蛛衝了出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1-25
連假救星,史上最強10大系列電影-《倩女幽魂》系列神怪+奇幻+動作+愛情+古裝+武俠,一場凡人與鬼魅交織的陰間幽愛,在歐美電影中找不到的電影類型,同時也是對中國文學經典的成功的改編,更塑造了空靈仙女王祖賢、純情書生張國榮、粗礪道士午馬的經典電影形象。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3-01-18
【元瓅少年遊】聽戲?看戲?EP25__《迷青瑣倩女離魂》、鄭光祖∣元瓅書坊鄭光祖通過倩女離魂的形式,傳達至情思想,這是以前論者很少提及的。《迷青瑣倩女離魂》繼承了《西廂記》寫夢而發展成「離魂」類型的作品範式,對明清傳奇產生了巨大影響。歡迎收聽「聽戲看戲」《迷青瑣倩女離魂》。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young/0OdbsQ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8-15
TFAI x 釀|國家影視聽中心八月放送單元|當鬼影被電影所召喚──《胭脂扣》、《倩女幽魂》、《見鬼》、《愛的亡靈》在國家電影與視聽文化中心「電影放送中」單元,即是經由電影觀照世界的不同面貌。8 月特別選定了四部與「鬼」相關的電影作品,並透過銀幕上的鬼影模糊真實與虛構的界線。影廳的黑暗空間彷彿能夠召喚歷史中的幽靈現身,穿梭陰陽兩界。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2-07-25
【倩女幽魂】1987八十年代的男偶像,有許多人表現出的是青春無敵的「男孩」特質,張國榮也是如此,但是這些男偶像,往往過渡不到「男人」階段就告夭折,從男孩到男人,張國榮表現的特別明顯的一段,就出現在【倩女幽魂】中。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