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衣店遇見好怪北北|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01/28
第一次到自助洗衣店,一位60歲左右的北北,看到我提大包小包的。
北北:how are you (澳洲人打招呼起手式)看起來好重,我幫你拿。
我:哦!謝謝你喔。(我還沒回話他就幫我提衣服進去了)
Aussie Style
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老闆,所以問他操作方式,他似乎也搞不懂。
北北:這就是Aussie (澳洲人)style, 好搞笑竟然沒有操作手冊!(他明明看起來也是Aussie)😆
接著他就拿了2元澳幣幫我投,說可能硬幣不夠所以機器不動....
事後去商店換了硬幣後,在咖啡館又遇見,要還給他錢,還堅持不收。
於是我稱呼他為「好怪北北」,就是「超好的怪北北」之意。
為什麼去自助洗衣店?
超省錢的我,怎麼可能花錢去洗衣店呢?
現在是夏天,所以去溪邊洗衣服再適合不過了!怎麼會花約400台幣洗衣服?(其實沒有洗很多,超貴!)
因為最近常午後雷陣雨!我不怕累!不怕濕!不怕下雨!
但是怕 吸血蛭 !吸血蛭!!!😱
這幾天常出現在我手臂及腿部,害我放聲尖叫好幾次....
於是有了這次自助洗衣初體驗!
原本今天心情有點不美麗,想寫一篇關於澳洲人的沒效率事件,結果竟然就在洗衣店遇見「超好的怪北北。」
好吧!文化大不同,有些要適應,再跟大家分享這個沒效率的文化,今天先讚嘆一下澳洲人的熱情與友好,讓我的心情美美的一整天。
讓我最開心的是有自主洗衣店這件事,以前的我都會覺得是浪費錢的地方,現在我卻覺得它是項偉大的發明,有了它,我再也不怕吸血蛭的騷擾了!
自助洗衣店萬歲!
5.8K會員
416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