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和店員交涉的小趣味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和陌生人交涉,能避免就避免的我來說,自助結帳機、購票機是一個好選項,如果後面沒人排隊就更好了,我可以慢慢用,不壓力。

溫柔細心的日本無印小哥

此次去日本,在無印補貨結帳時,店員小哥得知我需退稅,便幫我把兩雙帆布鞋分別用塑膠袋裝好、綁好,文具類也用小紙袋裝好,甚至在退稅單上填妥可退稅的金額,最後拿出地圖DM,告訴我退稅櫃檯在哪層樓。

到異國我失語症病發,印象中沒說什麼話,就是指來指去,點頭、微笑、OK、阿哩嘎抖。原本想說,哇,日本無印店員真是訓練有素,做事有條有理,殊不知隔壁結帳的友人說,剛幫她結帳的店員都沒有幫她包、也沒拿地圖、寫退稅單,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是遇到了一個天使店員,不枉我離開前跟他微鞠躬。

和藥妝店大叔一起腦袋打結

在友人的引介下,到OS Drug購買便宜許多的藥妝。幫我結帳的是一位中老年大叔,我拿了幾些照片,他立刻嗨咿,幫我把東西拿來。他幫我拿了防曬,外盒上顯示另一款小條的防曬,他試圖向我解釋怎麼有那個東東,google翻譯拿出來,甚至還有LINE對話框(跟朋友求救?),但都出現我不能理解的文字。

我腦子閃過,試用品?送的?附贈的?然後只能講出try… …(該踹自己腦袋了吧),所以他當然也理解不能。搞半天,他終於秀出「免費」這兩個中文字。頓時覺得,天啊,就free啊,搞半天欸。我剛是中邪嗎。

好心的日本阿姨,卡哇伊的臺灣人

最後在關西機場免稅店,幫媽媽代購保養品的時候,結帳的阿姨親切地跟我要護照,順勢問我Where are u from?這我聽得懂,我說Taiwan。接著她笑眯眯地說,卡哇伊。

我心想,都32歲了還卡哇伊是可以的嗎?又想最近的髮夾造型實在頗有中二感,騙騙日本阿姨好像也合理。這是屬於32歲的快樂。

臺灣的 7-11 店員也……

回到臺灣。

那天我在平日早上 10 點多到 7-11用 ibon 印單繳費。拿著單子到櫃檯,女店員微喃喃:「學生這麼早下課嗎?」我心想,隔壁是補習班,不知道她看到哪個學生了,不疑有他。接著她收我單子,對我說:「你⋯⋯沒有被詐騙吧?」我說:「沒有、沒有」(眼睛在笑)她說:「學生賺錢很辛苦餒!」(我持續眼睛笑,因為我戴口罩)。

原來,我一路騙回臺灣了^_^

雖開頭說想面對機器,但這幾個和真人店員互動的當下情節,反而替我的生活增添些許趣味,也就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跟人交流了。

廣受好評的百變怪錶框和錶帶,特別挑選了俏皮的錶面搭配,頗有兒童玩具手錶之感,我就看我可以裝年輕到什麼地步^____^

廣受好評的百變怪錶框和錶帶,特別挑選了俏皮的錶面搭配,頗有兒童玩具手錶之感,我就看我可以裝年輕到什麼地步^____^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