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惡鄰事件有感而發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隋棠與鄰居因噪音問題槓上,這噪音困擾讓我感觸良多。還記得公公婆婆和小姑一家前幾年搬到新住處時,也被樓下鄰居抗議小孩跑跳的聲音,當時他們添購了地墊以免干擾到樓下鄰居,公婆他們原本住老公寓並沒有被鄰居抗議過,心想可能是大樓蓋比較多層所以樓地板比較薄吧。看到這個新聞魯夫的第一個反應是:「都上億元的豪宅,隔音怎麼比老公寓差」。
我自己也有幾次很無奈的經驗,一次是讀書時和一名室友同住,這名室友也是抽籤的,所以事前並不認識,居然被抗議在他睡覺時我吹頭髮或走動的聲音吵到她,當時我心想我在白天吹頭髮也不是半夜睡覺時間,難道我還得配合你白天睡覺都不能發出聲音,到最後跟室友時在同住到覺得壓力很大,而出去租房子。當時我租房在學校附近,房東一家住在一樓,房東兒子抱怨是新搬進去的我走路的聲音吵到他讀書,當下我真的頗為無言,我又不是住二樓,我都住到三樓了,幸好後來似乎只是當時房東兒子考試將近神經緊張,沒有再出現類似言語(後來房東懷疑是二樓租客發出的聲音)。第二次則是我到某個偏鄉住學校宿舍時,當時那個宿舍我真的覺得可能是紙糊的,樓下某位老師又跑來抗議我在房間走路聲吵到他,也係因我連居住都得小心翼翼,加上職場氛圍不友善,過沒多久就離開了(我也住過其他學校宿舍但都沒隔音這麼差)。也是這兩次的經驗,讓我特別怕遇到對聲音敏感的人和樓地板與隔間薄的房子,深怕連在自己居住的地方都活的不自在。我是個喜歡安靜的人,也不太喜歡吵雜的聲音,但連正常穿著室內拖走路聲音都會動輒得咎,老實說那真的是太痛苦了。
當然也有被吵到的經驗,例如我剛生完魯蛋出月子中心待在南部娘家時,雖然南部娘家住的是透天,和好死不死對面三棟房子在整修,即使把窗戶大門緊閉,每天都有聲音,幸好還隔了條馬路的距離,但神奇的是沒有任何鄰里去反應,包括那時候魯蛋半夜不睡覺罵罵號也是,無人抗議,不知道是南部住透天都比較有人情味還是大家互相包容,畢竟改天也可能換你家要整修或有新生兒。
現在十分慶幸我和魯夫住的房子,樓下是店面沒有住人,我們搬過來到現在,樓下一直都還沒找到租客,魯蛋在房子內走動,也從來沒有鄰居抗議,「千金買房萬金買鄰」真的沒錯,雖然我們家不是豪宅,但至少有好厝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