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躡手躡腳的技能,是鄰居教會我的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隋棠與鄰居官司一事上了新聞,這個事件引發了共鳴,臉書朋友圈也陸續po出他們所遇到的情形,這個新聞也點出大家生活的痛點,住在40幾年舊公寓的我也無一倖免,我也來分享我的故事。
記得剛搬進公寓的第一天,因為需要持續搬物品進家裡,樓下好奇的鄰居直接上來並探頭打探室內屋況,並跟我打招呼。秉持著敦親睦鄰的我,跟他寒暄了幾句,雖然覺得他的行為很唐突,因為忙也就不以為意了。
過程中,他特別提到這是舊式公寓,所以地板非常地薄,只有十幾公分,所以走路很容易就有聲音。關於這樣資訊的提供,我很謝謝他,他讓我了解到原來舊式公寓只有十幾公分真的很薄。
那時小孩也剛學會走路不久,很難控制走路的力道。搬進來的第二天,鐵門發出急促拍打的聲音,原來是我那可愛的鄰居上來提醒我,聲音有點大,希望我們能控制一下音量。當然,我們錯在先,沒有什麼說的,就是對不起。
過了幾天後,晚上與小朋友一起收玩具接著就要上床去睡覺,只是收個幾分鐘,鐵門又發出急促拍打的聲音,我那可愛的鄰居又來提醒我。對於錯在先的我,只能帶著疑惑的心情從嘴裡冒出「對不起」這三個字。
隔了幾週,早上八點還在睡覺的我,突然又被鐵門發出的拍打聲吵醒,開門那一剎那,我可愛的鄰居請我可以不要那麼早就釘東西嗎?我只是有點無耐地說,先生你看過剛睡醒的人在敲牆壁嗎?那是別的住戶好嗎?
這天起,我意識到我已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天選之人,原來地板只有十幾公分厚是有它更深層的意義,駑鈍的我於是開竅了。接下來,最常對小孩說的話就是「別跑」、「等一下阿伯上來」、「小聲一點」、「不要跳」。隨時盯著鐵門也是每日例行性公務,也因為這個可愛的鄰居,一家三口訓練出躡手躡腳的走路技能。
有一天晚上8點,鐵門又再次發出我們最害怕的聲響,一打開門又是那可惡的鄰居,這次我不忍了,我用溫柔而堅定的言語回應他,回得他啞口無言,也從那天開始,我們能維繫的最後一絲情感也就這樣斷開了。
而為了感謝他,在家門口裝上監視器,並貼上相關法條,希望他能明白,只要他「主觀」認為我們有影響到他,請報警處理。也因為做了這二項應變措施,樓下鄰居再也沒上來敲門過,我們彼此愈來愈陌生,猶如最熟悉的陌生人。目前我們與他的連結,就是地板偶爾會發出穩定頻率的敲打聲。
公寓示意圖 / 懸緝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6會員
158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