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day-1

大魯
發佈於日本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做這事,前題是要先有錢。沒想到一筆「意外之財」來促成這件事。
去年十月中,我確診了。雖是輕症,甚至介於無症狀。這筆意外之財就是保險理賠金。
我如果說,這是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也許誇大些,但染疫後又有誰能保證一定不會成重症?
我決定拿這筆錢去日本住一個月。
我是打二劑az、二劑高端,所以得自費做pcr,陰性才能進得了日本國門。
出發前三天,我去奇美做pcr,天啊,醫生似乎將拭棒插進我腦內了! 原來在家自做的抗原檢測都是不及格的。(不過,也是篩出陽性了,顯見病毒量還是夠的。)
等待醫院的檢測報告,真的會緊張,因為確診也超過三個月了,二次確診的機會還是有。如果不幸是陽,機票要延會有手續費,住宿前一天要取消,退全額是不可能的。怎辦?
好,就先住朋友的朋友東京家三天。如果確診陽性,至少只有衍生機票的手續費,京都的旅館還來得及全身而退。
幸好是陰。
出發日是晴天,心情也是。這將是我放逐的假期。
抵達成田機場已是晚間七點多。說一下成田機場。很多人都會說「東京成田機場」,但機場明明在千葉。迪士尼樂園也是,什麼東京迪士尼,明明是千葉迪士尼!
這個說法是我女婿堅持的,對,他是千葉人。
由於我買了jr pass,所以要前往位於東高圓寺的住處,選擇成田nex是最便宜的。原計劃是從機場坐到新宿,再換丸之內線至東高圓寺。
我一路上和居住東京的好友小鐵男保持聯繫。他突然來訊說:「我建議你在東京下車,往上一層轉彎就會到丸之內線入口。否則坐到新宿,得在站內走上十來分鐘才能抵達丸之內線。新宿站是全世界最大的車站,連日本人都會迷失方向,何況是外國人。」
真的是小鐵男救了我。在東京站下車不到二分鐘,就搭上丸之內線。晚間,車內乘客仍多,但多數是安靜的滑手機,有幾位年長者,手拿口袋書閱讀。
很順利的抵達住處,這個雙人房原本設定是給女性住,今夜我來!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3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