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六章 衛子珩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湘州境內最有名的就是醉香樓,衛雲弱冠後表字子珩,衛子珩常常結伴至醉香樓聽聽有名的歌妓香靈唱曲兒,香靈彈著琵琶高唱情世間男女的愛戀,像這樣的曲兒最受恩客的喜歡。
 「採花落葉知秋季,郎君依舊訊未明,妾等郎歸待何時?啊~~~~」
 香靈每唱一段,衛子珩的損友之一高崇總會吆喝一聲:「好。」
 衛子珩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敲著節拍,搖頭晃腦附和著。
 「最近聽說侯爺在大量收購米糧。」高崇邊吆喝邊壓低聲音詢問道。
 「嗯。」衛子珩無精打采回答著。
 「朝廷最近盯衛氏旁支很緊,侯爺的舉動是否太過了...」高崇依舊壓低聲音詢問道。
 「是我的建議。」
 衛子珩邊回答邊倒酒,給自己一杯一口飲下。
 「是你?」
 高崇張大眼睛,不可置信。
 「現在西北方因戰爭關係,小麥收穫量不穩,又加上流民太多,朝廷必須開倉賑糧,糧倉儲備日益減少,在供不應求下,麥價提高,現在北京州的平民百姓因為高物價已經承受不住了。」
 衛子珩邊敲著節拍邊說道。
 「所以現在衛國公府大量收購米糧,是為了未來萬一才有個因應?」
 高崇邊吃著小菜一邊詢問道。
 「是的,就是要未來萬一才能回穩米價,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私心。」衛子珩答道。
 「私心?」
 高崇放下箸子,望著衛子珩,感覺自己越聽越模糊,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我雖是個紈褲子弟,在怎麼樣我還是姓衛,好啦!不要再論這件事,今兒是來幹嘛?當然是要來專心聽聽香靈唱的曲兒。」衛子珩漫不經心答道。
 「.........」
 衛子珩拖著醉醺醺的步伐返回衛國公府,身邊只有跟著一個小侍阿喜隨身保護。
 進入府邸,與衛川迎面對上。
 「二公子。」衛川恭敬回答。
 「去那兒?幹甚麼去?你師尊呢?」
 衛子珩對大哥收的來路不明徒弟,總是有哪麼一些不滿意,口氣自然也不佳了。
 「回二公子,明日要施粥,我去清點人手,師尊現正在書房。」
 衛川見醉醺醺的衛子珩,站也站不穩,就算語氣態度不佳,也不惱了。
 「去吧去吧!我現在要去找我大哥。」
 衛子珩擺擺手,然後搖搖晃晃步伐不穩的往衛子真的書房方向前去。
 「你怎麼又喝的醉醺醺的。」衛子真沒好氣說道。
 「還不是那堆酒肉朋友灌的。」
 衛子珩醉到姿勢不雅的坐在椅子上,一隻腳掛在扶手上晃呀晃。
 衛子真搖搖頭,喚來阿喜。
 「去幫二公子煮醒酒湯來。」
 「是。」
 阿喜轉身退下煮湯去。
 「明日施粥,有空幫幫忙吧!」
 衛子真邊看著軍帳目邊說道。
 「我剛看你那愛徒去清點人手,我想也用不著我吧!」衛子珩懶懶的說道。
 衛子真聞言後將帳目放下,轉頭對著這個不成才的弟弟說道。
 「你也是姓衛吧?為何不主動幫忙?」
 「大哥,你這話就說的不對了,跟我姓甚麼沒關係,我只是認為人手應該夠了,不需要再多人添麻煩。」衛子珩沒好氣的說著。
 阿喜此時捧著醒酒湯進書房。
 「世子殿下,醒酒湯已經煮好了。」
 「服侍二公子飲醒酒湯,飲完後再送二公子回房。」
 衛子真繼續低頭看著帳目。
 「大哥,你難道都不願意多跟我說說話嗎?我好像都比不上你那個徒兒。」衛子珩沒好氣的說道。
 「你誤會大哥了,別想太多,我是見你喝醉了,早點回房休息吧!」
 衛子真無奈的應答著,對於這個紈褲又執著的弟弟,有時還真的沒轍。
 「好吧,我知道,我就是不入你跟父侯的眼,我滾,我滾回我的房,不用送。」
 衛子珩搖搖晃晃從椅上站起,醒酒湯也不喝了,並且拒絕阿喜的攙扶,一個人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
 衛子真望著弟弟搖搖晃晃離開書房的背影,忍不住搖了搖頭。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