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 (4) 邱家 小說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迪化街老宅 5 月拍攝
辜家老宅 繪圖 熟齡文青
「你的意思是,即使我同意,老宅都更的事也難有進展?」
怡華有點失望。雖然拒絕接觸是不理性的。但想到如此可刷存在感,又讓邱家焦慮,至少得到一絲報復的快感。
「我的了解,邱家兄弟對都更案,並不抱太大的期望。但他們有另外一個整修的方案,想和你討論。你也知道,那老宅,若不整修,很快會變成廢墟。」
「那樣的老宅,整修要花多少錢?他們想找我分攤? 有沒有弄錯?」
怡華搖搖頭。心上一把火突然點燃。
「你對邱家負面情緒很高,他們怎麼欺負妳了?」
林俊一是邱家的律師,提這樣的問題似乎有點不適當。但身為幼時好友,又完全不顯突兀。
怡華看著俊一,心中的委屈突然翻騰起來。一股酸氣,直衝鼻樑,她嚥了嚥口水,希望壓下想哭的情緒。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個人,可以讓她如此卸下防線。她喝了一口咖啡,緩了一下情緒,問:
「你對我媽和我的事,知道多少?」
「不多。我昨天才接這個案子的。只知道,你是邱董婚前和員工生的小孩。邱董一直不知道有這個小孩,直到八歲時,你才改回姓邱。你媽已在三十九歲那年,得卵巢癌過世。邱董的遺囑留給你三分之一的老宅。」
「對於老宅的處理,他們應該沒要你分擔甚麼費用。倒是希望你能拋開過去的不快,一起討論。若你忙,能簽個授權書,讓他們全權處理也行。」
林俊一為取信於怡華,把所知的全盤托出。這個案子,他可有可無。但怡華這個朋友,既然重逢了,他真想留住。
「爸媽的故事,我至今仍然有很多空白,不知道的地方。」
「但每一回,和邱家交手,我都是遍體麟傷,尊嚴盡失。這樣的對手,我能簽授權書嗎?」
怡華氣憤地說著,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從口中說出對邱家的看法。
「你若不介意,讓我知道一兩件交手的細節,也許,我可以幫你找答案。」
「以前的事,往後我再說給你聽。最近的一件事,就是父親過世時,登在報紙的訃聞,並沒有我。我前往靈堂祭拜,表明了身分,他們只讓我上香,拒絕讓我在家屬區,穿上孝服。」
如果讓怡華選擇,她不想出現在訃聞,也不想出現在家屬區。但他們的拒絕在先,就讓她覺得這事欺人太甚。更加凸顯,她身分的隱晦難堪。
「你父親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訃聞會有很多人研究,他們有不同的考量,可能也不想你被打擾。你是他長女的事,曾經上媒體嗎?」
「應該沒有。」
怡華搖搖頭。這個觀點,她也曾想過,也許邱家沒有惡意。但難道不該事先打個招呼嗎?
「你認識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嗎? 你父親留給你的遺產,你清楚嗎?」
林俊一雖然昨天才接這案子。但和邱家兄弟早就認識。邱家,在業界,口碑不錯,溫文儒雅,不是財大氣粗型的勢利派。他直覺,這中間誤會的成分很大。
「沒有。他們家出面的都是秘書,律師。遺囑,他們曾寄一份存證信函,要我去會同處理。我也不想理會。」
俊一見怡華語氣軟化,覺得這件事也不是鐵板一塊,但需要多一點時間。
「怡華,我回去了解一下。星期五晚上我請你吃飯,慶祝我們久別重逢。」
待續
2023/1/27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