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田野#33|那不是問題,那是我們的責任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辰田野#33|那不是問題,那是我們的責任-
▎此為書寫於2023年02月01日,刊登於《 空 譜 》臉書。
過年前夕,太陽與月亮紛紛和冥王星相遇,揭示這一段年節期間,攜帶著徹頭徹尾、裡裡外外的轉化力道,而不論你與它創造出什麼樣的經驗、掀起何種起起落落的內在波瀾,顯然這些發生皆與認識我們的「本份」有關。⠀⠀⠀⠀⠀⠀⠀⠀
變革之下隱藏的真相,多是以「問題」呈現,而問題之所以是問題,意味著那裡面潛匿著關乎認知的不擅、頑固及衝突,其通常透過重複性的實現,狂躁地彰顯出那塊未竟之處,直指某些面對未知/不安全的猜疑或險阻。⠀⠀⠀⠀⠀⠀⠀⠀
更深一步看,這些並不是問題,問題突顯的是立場和定義。那僅是一個人和無意識的締結,藉由這個結,讓人們觸碰自我的慣性,藉由這個結,走到你我約定為彼此祝福的途徑,於此蛻變成更具開放與豐沛的起點。⠀⠀⠀⠀⠀⠀⠀⠀
當我們不再置身事外,當我們願意處在一條荊棘或荒蕪的坑疤路上,過去種種被作以不尋常看待的,將不再需要彌補或割除,於是在不斷成長的路上,那些地方——所有和關係的、事業的、童年的、生命的——以前被稱之為問題的地方,亦逐漸被動而有力的轉變為我們的「責任」。⠀⠀⠀⠀⠀⠀⠀⠀
問題是在我之外的,而責任是在我之內的。當問題仍然是問題,那表達著我放棄某種程度的自己,那也意味著我和萬事萬物迷失/切斷了聯繫;責任的意識是世界與我有關,這裡的世界泛指你的所見所聞、你的日常政治、你的環境定位,或深或遠。⠀⠀⠀⠀⠀⠀⠀⠀
當前集體所經驗的前奏搖晃,屬於成為一個人、一個更加圓滿俱足的背景,在2023年即將迎來的助力是冥王星換座寶瓶,具備大幅度的革新張力將如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也將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化被動為主動,勇於承擔起改變/進化的責任。⠀⠀⠀⠀⠀⠀⠀⠀
下一篇將有延伸思考,及公益捐款公告。⠀⠀⠀⠀⠀⠀⠀⠀
⠀⠀⠀⠀⠀⠀⠀⠀
▎圖片出處 / 網路、Pintere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