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06|好好區分出「 我的事 」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人生只有三件事 ── 你的事 、我的事、祂 / 老天的事 -
六月初,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接到幾位老個案的陸續預約。

當時候,面臨各種變動、外境集體的恐慌與無力、以及各式線上資訊 / 課程的百花齊放,讓我也不得不正視,未來的自我發展如何訂定,究竟想要怎麼做呢?
⠀⠀⠀⠀⠀⠀
當代資訊背後,一面又一面的生命與累積正在超展開,不去論正向或負向的,都是一種新的撞擊、解放、重組或擴展,令人不得不讚嘆,我們活在一個急速異變的文化湧動之中,空氣裡,因為網路與生活的融會交織,亦充滿著多重而實驗性的啟蒙與辯證。
⠀⠀⠀⠀⠀⠀
有更多的人們,除了走向返璞歸真,更思考著,如何將時代當中更能體現全人的智慧妥善運用,順其勢地,將精益求精的科技工具,融入人文與生活;接下來的生活模式,將不是單一的親近山林田園、或只是一昧的面朝城權中心,將有更多層次經過人們的實境參與而展開。(其實更早之前,已經有許多人在這些面向付出行動了。)
⠀⠀⠀⠀⠀⠀
回到個案們身上,一位位向生命提問,所帶來的訊息之中,似乎也發現天象趨勢,正在為了人們調整「 可適應的體質 」,即使目前體現的,看起來都是苦痛悲情、迷惘惶恐,但也的確在這些事件之上,不斷形成轉捩點或臨界點。天王星要求絕對性的進步,不留情面的革命狂飆,在今年,更是不斷的對土星長久以來的僵滯質疑咆哮,當然,還有冥王落在摩羯、海木落在雙魚等,也要一併觀看。
⠀⠀⠀⠀⠀⠀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人生只有三件事 ── 你的事 、我的事、祂 / 老天的事 」,面對各種事情也一樣,還是要說,這個當頭「 切勿執著 」,未來之事不見得要先有一個答案,然而,我們卻可以轉一個方向來努力,當可以完全的回到上述進行區分,去明白「 我的事 」的時候,還是可能會無能為力的,但是,我們終將知道自己如何盡力。
⠀⠀⠀⠀⠀⠀
——
⠀⠀⠀⠀⠀⠀
分享個案諮詢完之後的私訊對話,每一次,都要回到現實當中去做可以做的。這是一段饒富趣味、一直是讓人珍藏的話語,我很謝謝她。
⠀⠀⠀⠀⠀⠀
我:「 希望對你有幫助。 」
她:「 很可怕。 」
我:「 ? 」
她:「 很可怕的幫助。 」
我:「 ? 」
她:「 很像我沒有要去地下室,結果你說,你不去看看嗎? 」、「 然後你每次都說! 」、「 呃……然後,地下室的門,就打開了……! 」



《 空 ≌ 譜 》
▍ 疫情期間,占星諮詢陪伴方案。歡迎進入上述連結、私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