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也喜歡大嘻哈時代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大陸的“中國有嘻哈”開始,我很喜歡看這種音樂比賽節目,看Rapper 的說唱和對嗆真的有趣極了,後來台灣的大嘻哈時代也開播了,更是讓我驚豔,這些年輕人好強好放飛自我,我沒再看過中國說唱節目,我比較喜歡台灣饒舌,有國語、客家語、台語、原住民語,好繽紛好熱鬧。

大嘻哈時代第一季讓我認識了許多Rapper,導師們有大支、熊仔、Leo王和剃刀蔣,每個人都好有愛,雖然在表演現場看似劍拔弩張嗆爆對方,但私底下卻是互相切磋或搞笑或打氣,有年紀很輕的學生“青蛙”(好像是高一?),也有千捶百鍊的老OG (意指HipHop嘻哈界元老級人物),每個人風格各異,有寫詞派、快嘴派、旋律派等等,感覺不能隨便定義誰是哪種型態,因為每首歌都是歌手結合音樂、歌詞、共演者和當下表演氛圍而成,也因此每次我都為選手們的絕佳臨場表現拍手叫好不已。

說來我為什麼會被嘻哈這樣深受吸引,家裡的小孩好像對這也沒啥興趣,但我看的時候真的超high (插個話題,我真的很時常用“真的”來造句,這是不是可以看出我就是道地的台中人?),看饒舌表演時出現打動人心或是出人意表的歌詞,不禁要讚歎這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要有意境要符合節拍韻腳,真是讓我覺得Repper 就像個瘋狂的詩人歌手,另外還有那些各式各樣的旋律節奏,對我來講就像謎之音樂,雖然完全分不清是哪種曲風類型,倒也是聽得興緻盎然。

大嘻哈時代第二季現在正播出中,當然我也是每一集都好好地收看了,這一季的選手更是玲瑯滿目,高手奇葩輩出,感覺年輕人這麼有活力真好(正港的台灣囝仔),未來似乎充滿著希望,他們應該也相信自己什麼都做得到吧!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