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一章—北方與南方的水火不容(一)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陸的勢力分成南方與北方,數百年下來水火不容。
在這兩方勢力之間有一個不屬於任何一方存在的國家,終年被高得看不見頂端的四面黑色大牆包圍,雙方並不知道這個國家的名字,因此簡稱高牆國家。
……實際上,北方的皇帝和國王全都知道這個國家正確名稱是「艾格勒斯」,但他們並未將此國家名自己國家的國民或是外來的旅行者。
卡依倫的城堡內每年都會舉行北方四大國的國際高峰會。
「今年的高峰會也順利結束了呢,陛下。」黑髮綠眸男子一邊整理資料,一邊對著比自己年紀稍長的男性說道。
「辛苦了,盧埃林,雖然你不是書記官,但是做得越來越好了呢。」克拉倫斯笑著回應,看著盧埃林幫他把資料抱在懷裡。
「萬分感謝您的抬愛,陛下。今晚我們會先在您原本居住的房間休息,之後再趕回費雷爾,請問您要不要趁現在準備王后的禮物呢?」
「差不多該準備她的生日禮物了,白雪喜歡粉紅色和紅色,幫我準備適合她的髮飾。」
「是,微臣遵旨。」盧埃林把右手放在左肩上,微微彎腰,表達敬意。
盧埃林在失去妻子後,就去了費雷爾王國,克拉倫斯把他拉到自己的陣營時,前任國王大力支持,並直接讓他加入魔法省,還讓他擔任一個部門的部長。這一舉動讓很多原本拼了命想升遷的人不滿,認為一個沒從基層當起的魔法師根本不適合直接得到這種地位。
不過他才加入魔法省大約半年左右,就在魔法塔的魔法師汰換賽中擊倒嵐夜,把魔法塔名次最低的人擠下去,自此嵐夜不再是魔法塔最強的魔法師,也沒人敢再小看這位直接把塔長秒殺的天才魔法師。
嵐夜本來打算把塔長的位置交給他,但他拒絕表示不想再多出奇怪的紛爭,因此魔法塔的塔長現在還是嵐夜。
魔法塔很清楚盧埃林是有實力才被重用,而在克拉倫斯和白雪成婚並接手王位之後,盧埃林就成了國王的魔法護衛,但是由於太過能幹,偶爾也會做政務官的工作。
盧埃林先和克拉倫斯一起回到寢室後,便帶著克拉倫斯交給他的錢離開房間。
「唷,要出門嗎?」凱爾賽笑著揮手走過來。
「我要去幫陛下辦事。」
「既然都要出去,那就一起去吧,我有事情想跟你商量。」
「好吧,順便去吃個晚餐吧,我跟陛下說一聲。」
盧埃林向克拉倫斯說明情況之後,和凱爾賽一起離開了卡依倫的城堡。
今年高峰會的內容是針對艾格勒斯的,南方從去年開始就意圖進攻這個國家,但是高牆實在太厚了,單人的魔法力量無法破壞,北方早就從盧埃林給予的情報得知人類的魔法無法破壞那面牆。
他們對於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作法覺得難以理解,又不能放著不管,萬一他們成功打破了,一定會想辦法掌握裡面的科技,到時單靠魔法難以應付。
「你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商量?」盧埃林走出城堡後直接切入正題。
「你要不要回去艾格勒斯?」
「為、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你不擔心你的故鄉嗎?」
「我對那裡沒有任何牽掛,就算被南方打得亂七八糟,我也不會在意。」
「你真的不跟你父母和解?」
「弟弟死了之後就沒有任何和解的必要了。」盧埃林蹙起眉頭,總覺得凱爾賽有點管過頭。
「為什麼這種事情你脾氣會特別硬啊?你歷經過茱麗葉死去的事情,應該知道有些事情不做,說不定會後悔一輩子……」
「你找我出來不是為了講這些吧?艾諾陛下已經決定了嗎?」
「沒錯,我一定會跟陛下一起去艾格勒斯阻止南方掌握裡面的技術。你應該也察覺到了,萊斯特陛下也一樣打算阻止,只剩克拉倫斯陛下和哈爾特陛下還沒給出回應。你對那裡與其說沒有牽掛,不如說有陰影,所以克拉倫斯陛下才會那麽猶豫。」
盧埃林無法否認凱爾賽的直白,他到現在都無法好好面對艾格勒斯,單是靠近高牆的附近,就會讓他感覺快要窒息。
「我……考慮說服陛下看看吧……」
「好啦!別頂著鬱悶臉了,反正又不是現在要打,等南方弄出個什麼大動作我們再動手不就好了?」凱爾賽大力拍了拍盧埃林的肩膀。
盧埃林苦笑,凱爾賽為人相當豪爽直接,雖然偶爾話講得比較直接,但其實並非壞人。
這次凱爾賽會這麼多管閒事,大概是真的想讓北方四大國全都出動跟南方對峙,免得讓他們拿到艾格勒斯的科技。
卡依倫的皇帝萊斯特更是野心勃勃地希望能搶在南方之前,取得艾格勒斯政府的信任,好讓他們願意交出一部分的技術,讓卡依倫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為此萊斯特拜託克拉倫斯不管用什麼方法,最起碼要把盧埃林留在費雷爾。現在費雷爾和卡依倫有聯姻關係,只要能把他留在費雷爾或是讓他變成卡依倫的人,就能造成有利的結果。
盧埃林當然早就發現自己變成搶手貨,雖然對布林埃爾有恩,但他還是基於友情選擇了費雷爾,並且目前也沒有離開費雷爾王國的意思。
替克拉倫斯訂好了要送給白雪的生日禮物之後,盧埃林和凱爾賽就去酒館裡喝酒聊戰鬥技術和魔法了。
高峰會結束的兩天之後,克拉倫斯、盧埃林和其他使者花了七天,總算回到北方。
此時快要進入秋天,北方的夏天比其他地方還要涼,甚至還有點冷。
盧埃林回到克拉倫斯安排給他的宿舍時,就大大嘆了一口氣,對著裡面沉金色微卷短髮青年問:「布萊斯,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從昨天就在等您回來了,老師。」
「報告寫完了嗎?」
「是,請您過目。」被稱作布萊斯的十八歲青年點了點頭,指了一下放在桌上的報告。
盧埃林走向書桌,拿起報告,迅速看過,說:「我之後再仔細看。」
「好的,老師……」布萊斯對盧埃林的態度相當恭敬,他在奧爾克萊斯這所全費雷爾最難考的魔法學院裡面,成績很普通,研究內容卻很奇特,幾乎找不到能指導他研究的老師,盧埃林注意到他的研究,便二話不說招收他當徒弟。
布萊斯猶豫了一下問:「老師,那個……聽說今年的高峰會好像討論了高牆國家,您覺得……高牆國家裡會有怎樣的魔法?」
「說不定那個國家的人不用魔法。」
「不用魔法要怎麼活?就連南方都很難完全不靠魔法吧?」
「很難說喔,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盧埃林苦笑著回答,艾格勒斯真的沒有人在用魔法啦!
「好難想像沒魔法的生活。」
「我想艾格……咳嗯,高牆國家說不定也很難想像有魔法的生活喔。」
「老師,有機會我想進去那個國家!」
盧埃林哭笑不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學生的好奇心,還是來看報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