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癡藥師的音樂經紀人養成周記_第3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歌劇明星吉諾江的恩師傳來今年度八月在羅馬文化中心舉辦的亞洲音樂大賽海報,要我勸說吉諾參加。恩師說多參加一些比賽會有助於吉諾的舞台經驗,也有更多機會被星探發掘。恩師還說這個亞洲音樂大賽是由一位台灣師大的李教授所辦的比賽,李教授辦的比賽在台灣國內或許知名度不高,但是在國際上頗有名氣,還傳了之前在聖彼得堡比賽的照片給我看。
其實,我也很想勸說吉諾去參賽,最好我也一起去(但我的特休已經在陪吉諾去考米蘭音樂學院時用得差不多了啊!)。
吉諾最近在忙學校的歌劇排演,他說他們這學期要演「唐璜(Don Giovanni)」,這次他唱Don Giovanni 僕人Loporello的角色。
吉諾說他們是排演整齣歌劇,不是演其中幾場而已。果然,專業的音樂學院連學期作業都很紮實啊!Don Giovanni這齣兩幕的歌劇全部演起來也要兩個多小時,不是輕鬆的作業。之前吉諾在念高中音樂班時,每逢學期末的實習音樂會都會忙排演忙到累得像條狗,結果整場實習音樂會中聲樂節目總是只唱一兩首曲子而已。這次這些米蘭音樂學院的學生要排演整齣唐璜,米蘭音樂學院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這次他們學生中是由中國人來演唐璜這個主角。
米蘭音樂學院從2009年開始與中國合作,推出了杜蘭朵計畫,讓有藝術天賦的中國學生可以循著這個計畫到米蘭留學,這計畫可以說是中國政府有意要好好栽培藝術人才的一個項目。所以,三年前我們在台灣開始準備學義大利文時找到台北唯一一間代辦義大利留學的補習班,當時那個補習班的義大利主任對吉諾說「米蘭音樂學院有很多中國人,你競爭不過他們的」,氣得吉諾拉著我轉頭就走。
後來我們找到輔大外語學院的義大利文學系的義大利人年輕老師,吉諾認認真真的學習義大利文。這位年輕的義大利人女老師還幫忙很多考試報名事項,連繳交報名費也動用自己在義大利銀行上班的親戚先匯款,有了熱心的各位老師及義大利朋友幫忙,吉諾也不負期待一試就上了。
吉諾說班上的確有很多中國人,這些中國人也的確有好聲音好天賦,但是以一個台灣特殊藝術教育一路由國小音樂班念上來的人來看,這些中國人的基礎音樂素養還不夠。再來,中國的杜蘭朵計畫免除了通過申請的學生的義大利文語言能力要求,這些學生的義大利文的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因而導致他們總是群聚在一起,時時刻刻說著中文,沒法精進義大利文或其他語言,這對於以後要演歌劇的聲樂家來說不是件好事啊!
吉諾雖然也和中國人保持良好關係,但回到宿舍得和一個同齡的烏克蘭男生說英文,和一個義大利大哥說義大利文,從生活上多多體驗了歐洲的文化。身為他未來的經紀人對他很有信心啊!
只是,我這個經紀人也要多多加油,好好培植自己的音樂素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鬼天理之昭,地罡之險,人華之輝,溟者之曜。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者道生。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鬼,滅魂壬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陰將·綦玄,瞠目,怒喝:「孽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1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壬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那破敗之祠,在厚灰之下,隱約仍可窺見是紅瓦之宇,朱漆之堂柱,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0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辛天澧之堂,地羅之司,癸道之亓,溟嶽亓羅。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我行至一隱蔽殘破磚屋之前,掐訣引咒,喚那陰將·綦玄護法,待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庚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一絲晨光,呈暖金之色,自屋頂那碎石隙中透入。眾生甦醒之刻,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7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己天道不公,地規肅罡,人道不平,六道輪生。 天鼎之豊,地羅之都,六道生元,人道之人。 天人之人,地溟之差,人者道生,人者性滅。 如若,世道不公,天理不存,人性,何存? ————————————————————————————————— 那玄青之穹頂,散發之玄色光華,加諸遠方渡舟之瀅瀅青光,這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6
豆花店闆娘給了白眼,因為我要吃「薑汁豆花」市場裡的人氣豆花店。 短髮濃眉大眼的她放下掃把,走到有琳琅滿目紅豆綠豆薏仁愛玉芋頭粉圓的櫃檯後,舀起豆花。 「你要加哪些料?」一手拿了碗,一手擺好舀料姿勢。 「我只要薑汁就好。」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12-09
【會員限定#91】B&W大聊特聊系列:理想的標準菜單存在嗎?一直吃是因為還沒吃到滿意的?【會員限定#91】B&W大聊特聊系列:理想的標準菜單存在嗎?一直吃是因為還沒吃到滿意的?|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9
【YC TALK】《好好生活 因為想吃一口甜甜的巧克力》生活的小期待,簡單就是幸福 #期間限定特價中 一則新訊息:「新口味登場,期間限定全品項買一送一!」每次看到最愛的那間冰淇淋店推出新口味,都會激起強烈的消費慾望。下班後,一邊走著,一邊想著要吃哪一個口味,在那個當下腦袋裡只有:「巧克力的好呢?還是最新口味呢……?」工作時的壓力與煩惱瞬間煙消雲散。 :「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0-17
喫茶枝音kissa.edakoe |走訪景美社區的喫茶風情咖啡館景美社區的日系喫茶風格的咖啡館,喫茶枝音取自於店主名字中的「枝」及她喜愛的「音」樂,也能解釋為「知音」之意。 一開始還找不到店址,原來藏身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交界的「寶橋」旁,從店內的貓頭鷹插畫窗景,更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景觀。千里迢迢的前來,為得就是這個走入昭和時代的懷舊氣氛吧! 蛋沙拉吐司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6-10
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5